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自建房等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公告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各房屋产权人、使用人、经营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我县房屋建筑安全管理,全面推进我县以自建房为重点的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现就我县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排查整治时间:2022年5月6日起。

二、排查整治范围:县城、集镇经营性或人员聚集性自建房和非经营性自建房、农村经营性自建房、城乡公共建筑、城乡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在建工程等其他所有房屋建筑。

三、排查整治重点

(一)建筑基本情况。对照建筑图纸、产权证书等资料,核查建筑地址、所有权人、使用人、建设时间、改扩建(装饰装修)时间、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用途、建筑面积、层数、

结构类型等建筑基本情况。

(二)建筑安全隐患。房屋结构是否安全;建筑立项、用地、规划、施工、消防、特种行业等行政许可手续是否完备;消防通道是否通畅,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安全管理制度是否齐全、落实是否到位;疏散指示标识设置是否齐全;是否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演练等。人员聚集活动是否按规定报批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等。

(三)项目审批情况。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建筑,列出清单,逐一核查规划许可、施工许可、验收备案、不动产登记等项目审批手续。

(四)建筑周边环境。包括占压地下燃气管道、存在地质灾害、边坡不稳定等隐患。

(五)其他可能造成人员伤亡的房屋安全隐患。

四、提供的信息及资料

敬请各房屋建筑产权人、使用人、经营人即日起积极收集提供房屋建筑信息,主要包括:

(一)基本信息:产权人、使用人、经营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号码,房屋建筑时间、面积、层数、建筑高度、土地性质、房屋用途等信息资料。

(二)房屋建设及管理情况:设计、施工方式,结构类型、改扩建情况,专项整治前是否经过鉴定情况、已经取得的行政许可事项,违法建设和审批情况等信息资料。

五、请各房屋建筑产权人、使用人、经营人积极配合和支持排查整治工作人员的排查工作,真实、客观、公正收集提供房屋建筑信息,主动协助配合填写《云南省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表》《云南省非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表》《云南省行业部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表》。联系电话:0876-7622433。

特此公告!

西畴县自建房安全隐患

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