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4月18日,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工作会,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各项工作任务。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庆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庆波指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工作,是落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一项重要举措,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抓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王庆波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握重点,切实抓好农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各项工作。根据《西畴县2022年村(居、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工作方案》,要全面摸清村(居、社区)资金、资产、资源底子;深入走访排查,集中解决问题;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农村集体“三资”运行工作机制行得通、管得住、落得实。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明纪律,切实把农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工作落到实处。乡(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提级监督相关工作;各乡(镇)组建的工作专班要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强化政治监督,协调相关中心、站(所)密切配合,确保提级监督工作顺利开展。县财政局、县农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草局等部门要各负其责,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负责监督检查指导,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中的违法违纪问题。

会上,蚌谷乡主要负责人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龙正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经验做法。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提级监督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农科、财政、自然资源、林草部门的分管领导,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