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聚焦农资监督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今年以来,西畴县纪委监委紧盯农资产品制假售假问题,实施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压实责任,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强化监督,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护航。

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嵌入式监督、贴身监督方式,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认真落实监管责任,找准薄弱环节,实施精准监管,全面抓好粮食生产安全风险防控。组成联合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查阅台账、走访群众、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农资经营店、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等,开展再监督再检查。重点查看行业主责部门推进整治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落实责任情况、排查隐患情况等。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详细开列问题清单,及时向主管部门反馈,以谈话提醒、督办的方式,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认真整改。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党员干部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认真排查行业主管部门、党员干部在专项整治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中履职不力、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挖排查党员干部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对排查发现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坚持严查快办和“一案双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进行处理。

在监督的推动下,目前,我县共对农资经营门点开展检查464个(次),查获并办结违法经营农作物种子案件5件,查获农作物种子106公斤,罚款3.8万元;查获违法经营农药案件2件,结案1件,没收农药219.52公斤,罚款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