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亮灯督办”抓落实 “红黄黑榜”见真章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今年以来,西洒镇深化运用“亮灯督办”管理工作进度,不断加强对问题线索处置的跟踪督办和问效问责,并推行工作成效“红黄黑榜”,把问题找出来,公示出来,推动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压力添动力。

走进西洒镇政务大厅,信息公示栏上显眼的“红黄黑榜”表单映入眼帘,各部门工作作风评比情况一目了然,“红”是“好”的代名词,而“黑”的寓意则相反。“红黄黑榜”就像一面作风镜,真实地反映出各个部门的工作成效,既照出了工作推进的“真面目”,又使那些上了“黑榜”的部门对照“镜子”一一整改。

“红黄黑榜”紧盯政务工作亮灯督办情况进行公示评比,帮助12个重点行政部门和11个村(社区)找准问题,瞄准差距,立行立改。8月份公示的榜单中,个别部门和社区由于养老保险收缴问题被亮了“红灯”和“黄灯”,不少干部职工思想触动很大,通过紧盯问题狠抓落实,工作作风得到了改变。

目前,西洒镇已公示“红黄黑榜”3期,最新公示的榜单上已一片红色,“红黄黑榜”成了各部门、村(社区)对标对点、克服不足的助推器,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显著改善,执行力明显增强,形成了主动担当、齐心协力、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