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牛场村的进村路“巡”好了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巡察组的同志,能不能帮我们解决一下进村路的问题,我们自筹款修建的进村路被施工队的车辆压坏了,他们不维修呀。”

 “老乡,我们下沉到村开展巡察,就是奔着群众利益问题来的,请你把具体情况和我们详细地说一下。”

今年8月,十四届西畴县委第一轮第五巡察组在柏林乡开展巡乡带村工作中,巡察组一行4人在三板桥村委会牛场村小组开展走访时,牛场村小组组长向巡察组反映了牛场村群众自筹修建的进村道路被损坏,施工方迟迟不维修的问题。

接到群众反映后,为将问题核实清楚,找准责任主体,以便对症下药,巡察组便在村里挨家挨户走访起来,同时到现场查看了实情。

经多方了解,导致牛场村进村道路被压坏是由于西畴县新新投融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牵头承做城乡(镇)供水设施及配套管网改造工程中,施工队运输车辆载重过大,导致农户自筹款项修建的进村道路被压坏了一段约200米的距离,部分路段挡墙出现坍塌的安全隐患,影响群众出行安全。

施工车辆压坏进村路后,群众便找到运输车辆的卡车司机,要求帮维修,司机要求群众找老板。群众找到承包工程的老板后,老板又要求找公司。群众找到公司把问题反映后,公司又说是工程老板的事情,导致问题一直在卡车司机、工程老板、公司之间踢皮球,眼看工程即将进入尾声,也不见有人来维修,群众着急了起来,引起了强烈不满。

掌握清楚情况后,巡察组组长随即组织召开组务会,对问题进行专题分析研判,就如何解决群众利益问题大家各抒己见,最后一致同意将问题移交给西畴县新新投融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整改落实。

该公司接到整改通知后,立即要求工程施工方在2个月的期限内完成压坏路面和坍塌的挡墙修复。工程施工方随即组织施工人员对已压坏道路重新铺设,修建为水泥路面,对部分路段坍塌的挡墙进行了修补并加固。两周后,一条干净整洁的入村水泥硬化路映入了眼帘。

“巡察组的同志真给力,我们反映了快半年时间都无果的问题,他们只用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就帮我们解决了,他们真是群众的贴心人啊......”进村路修复后,牛场村的群众深情地说道。

群众有所呼,巡察有所应。巡察干部就要善于倾听群众心声,放得下架子、蹲得下身子、沉得下心,要会利用巡察利刃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要会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为群众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