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纪委监委护好“树木”管实“森林”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护好“树木”,管好“森林”,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常补精神之“钙”。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补足精神之钙,严防理想信念“滑坡”,强化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督促其履行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自觉形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良好习惯,发挥“头雁效应”。常敲警示之“钟”。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迷途抉择》《医不自“治”》《“失速”人生》《“闯关”人的末路》等警示教育片。坚持深入基层、下沉一线、走进群众,开展“以案为鉴·筑牢防线”典型案例巡回警示教育,共组织全县71个部门、9个乡(镇)、73个村委会(社区)干部开展警示教育54场(次),受教育人数达4800余人(次)。常注醒脑之“剂”。注重抓早抓小,针对监督检查、专项纪律检查、明察暗访等发现的问题,把脉问诊产生问题的“病因”,开好“治病处方”,早防早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促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切实改掉“小毛病”,严防“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今年1至6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78人次。常打反腐之“仗”。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整合办案力量,实行片区协作联动“作战”,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充分发挥审查调查的威慑力,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执法越严的强烈信号,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1至6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60件次,处置反映问题线索64件,立案30件,结案1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