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西畴县审计局

2021年第1号(总第34号)目录

(二〇二一年六月三十日公告)

1.西畴县2018年第一批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1)


2. 西畴县2018年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4)

3. 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信息系统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审计结果公告..............................................................................(7)

4. 西畴县审计局关于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12)

5. 西畴县2016年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16)

6. 西畴县红十字会2020年公益性捐赠资金审计结果公告……......................................................................(18)

7. 西畴县财政部门存量资金及往来款项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20)

主办单位:西畴县审计局

邮政编码:663500

电    话:(0876)7627167

承印单位:西畴县审计局

西畴县2018年第一批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西畴县审计局对西畴县地方公路管理段(以下简称县地方段)负责实施的西畴县2018年第一批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

1、基本情况

该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项目分为两个合同段,第一合同段实施线路为江鳅洞至三打、兴街至大坪、大锡板至龙掌冲、蚌谷至八嘎、小锡厂至芦差冲、岔路口至牛塘子、程家坡至磨合公路共7条路段,路线总长96.11公里,安装波形梁护栏共20830米;第二合同段实施线路为大井至菜地梁子、脚魁至小新箐、鸡街至洪水沟、法斗至三元井、董马至竹林湾、大铁厂至磨角公路共6条路段,线路总长74.24公里,安装波形梁护栏共21120米。该项目预算总投资1 454.47万元(第一合同段729.1万元,第二合同段725.37万元)。

该项目按照基本建设程序的相关规定基本履行了项目的立项、初步设计等程序,并进行了相应报批。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了项目工程监理制、合同制管理等建设管理制度,项目竣工履行了验收手续,财务收支核算基本清楚。但是,该项目存在未严格按照施工图设计实施,项目实施过程中变更调整较大,项目完工后管护不到位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0.52万元。 

(二)未取得施工许可即开工建设。

(三)未严格按照招标文件签订施工合同。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西畴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关于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县地方段依法进行整改;关于未取得施工许可证即开工建设的问题,要求县地方段今后在实施项目过程中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取得施工许可证后再开工建设;关于未严格按照招标文件签订施工合同的问题,要求县地方段今后在实施项目的过程中,应严格按照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订立书面合同。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西畴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在项目立项报批过程中,应加强实地调查,对项目进行合理规划,避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生较大调整变更;二是加强项目后期管护,确保项目完工后能长久发挥效益;三是加强与县级财政沟通对接,积极筹措资金,结清工程债务,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并按规定上缴相关税费。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地方段积极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县地方段正在筹措资金,对多计工程价款进行调整,与施工单位结清工程价款;对未得施工许可证即开工建设的问题,县地方段承诺今后在实施项目过程中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取得施工许可证后再开工建设;对未严格按照招标文件签订施工合同的问题,县地方段承诺今后在实施项目的过程中,应严格按照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订立书面合同。

西畴县2018年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西畴县审计局对西畴县地方公路管理段(以下简称县地方段)负责实施的西畴县2018年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

一、基本情况

该项目建设内容:第三合同段实施线路为西畴至河口、岔路口至王家塘、新店子至龙老等9条公路,安装波形护栏16500米、设置警示墩1865个,预算总投资641.66万元;第四合同段实施线路为坳上至红石岩、团保营至大坪、新马街至三光等14条,安装波形护栏11740米、设置警示墩983个、浆砌挡土墙1287.6立方米,预算总投资502.71万元。

该项目按照基本建设程序的相关规定基本履行了项目的立项、初步设计等程序并进行了相应报批。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了项目工程监理制、合同制管理等建设管理制度,项目竣工履行了验收手续,财务收支核算基本清楚。但是该项目未严格按照施工图设计实施,项目实施过程中变更调整较大,实施防护工程完工后,后期管护不到位,导致部分防护栏已损坏不能发挥作用。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1万元。 

(二)未严格按照招标文件签订合同。县地方段未严格按照招标文件的规定与施工单位签订施工合同,施工合同中关于履约保证金的约定与招标文件的规定不符。

(三)施工单位未按规定缴纳履约保证金。

(四)未取得施工许可即开工建设。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西畴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关于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县地方段依法进行整改;关于未严格按照招标文件签订合同的问题,要求县地方段在今后项目实施过程中,应严格按照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订立合同;关于未严格按照招标文件签订合同的问题,要求县地方段在今后项目实施过程中,应严格按照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订立合同;关于施工单位未按规定缴纳履约保证金的问题,要求县地方段在今后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相关履约保证金的规定;关于未取得施工许可即开工建设的问题,要求县地方段在今后项目实施过程中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取得施工许可证后再开工建设。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西畴县审计局建议:一是项目立项报批过程中,应加强实地调查,对项目进行合理规划,避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生较大的变更调整;二是加强项目的后期管护,确保项目完工后能够长久发挥效益;三是积极筹措资金,结清工程债务,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按规定上缴相关税费。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地方段积极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县地方段已依法进行整治,对多计工程价款进行了调整;对未严格按照招标文件签订合同的问题,县地方段承诺在今后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订立合同;对施工单位未按规定缴纳履约保证金的问题,县地方段承诺在今后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相关履约保证金的规定;对未取得施工许可即开工建设的问题,县地方段承诺在今后项目实施过程中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取得施工许可证后再开工建设。

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信息系统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九条和第三十二条规定,西畴县审计局组成审计组于2020年10月19日至12月9日,对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以下简称“县皮防站”)的信息系统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1、基本情况

县皮防站使用的信息系统名称为深蓝医院信息管理系统,版本号为医院管理系统4.0,C/S架构模式,服务器采用华为云服务器,后台数据库为SQL server 2014。于2012年由原西畴县卫生局统一组织采购,投入资金4.95万元;2017年又投入资金    4.3万元,增加了财政票据接口、医保接口系统。该系统于2013年正式上线使用,包含门诊挂号系统、门诊药房系统、门诊医生工作站、住院入出转系统、出入院结算管理系统、住院医生工作站、电子病历系统EMR、住院药房系统、住院护士工作站、药库系统、卫生材料管理系统、院长决策支持系统、外部接口系统等14个子系统/模块,基本满足了医院的主要业务处理和管理需求。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县皮防站的信息系统自投入使用以来,主要业务均实现了信息化管理,既节约了人力成本,又科学地管理各科室人员的分工职责,较大程度提高了县皮防站的工作效率。但由于采用云服务器,受限于网络影响系统运行较不稳定,同时在一般控制和应用控制中也存在信息化机构不健全、未确定安全等级、用户密码口令弱、信息输入无校验规则和多收费用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一般控制方面

1. 县皮防站的信息系统自投入使用以来,未成立专门的信息化部门及信息安全领导小组。目前信息管理、维护工作由医生兼职,没有专业计算机信息系统工作人员对信息系统进行管理和维护。

2. 信息系统用户存在弱口令的情况。审计发现,县皮防站信息管理系统现可用的20个系统用户中,有8个系统用户密码设置为默认密码。

3. 数据备份策略不能确保系统持续稳定运行。虽然采用了云服务器本地数据自动备份及日志管理,但未实现双机热备,也没有建设异地容灾系统。核心业务数据存储的安全性难以得到有效保障。

4. 系统操作管理存在安全隐患。对深蓝医院信息管理系统维护工作依赖于云南达远软件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技术人员可远程登录账户直接对系统进行维护;未与维护人员签订保密协议。

5. 县皮防站的信息系统自投入使用以来,未制定信息管理制度,从未开展信息系统安全等级测评工作。

(二)应用控制方面

1.系统输入、输出控制不完善,部分数据不完整、不准确。

(1) 门诊、住院模块未对身份号码进行校验,身份号码可以为空、位数不足15位或18位。

(2) 床位费、护理费及诊查费收费天数与实际住院天数不一致,多收费用记录8条,多收费用0.026万元。

2. 县皮防站在收取肌肉注射、静脉输液诊疗服务费的同时违规收取一次性注射器和一次性输液器材料费0.004万元。

3. 医疗服务价格设置超限价,多收费用0.1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对未成立专门的信息化部门及信息安全领导小组的问题,要求县皮防站逐步建立并认真落实信息系统、网络安全责任制,确定工作机构,成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的信息安全领导小组;对信息系统用户存在弱口令的问题,要求县皮防站对信息系统用户登录密码进行变更处理,设置账号生存期,加强数据访问控制;对数据备份策略不能确保系统持续稳定运行的问题,要求县皮防站应按照《医院信息系统基本功能规范》的相关要求,使用专用数据存储设备保存核心业务数据,防止不可预见的事故及灾害发生;对系统操作管理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要求县皮防站与选定的安全服务商签订与安全相关的保密协议,明确约定相关责任;对未制定信息管理制度,从未开展信息系统安全等级测评工作的问题要求县皮防站及时制定符合当前医院发展及管理要求的信息化管理制度体系,按照规定实行业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管理并及时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进行衔接,积极开展信息系统安全等级测评工作;对系统输入、输出控制不完善,部分数据不完整、不准确的问题,要求县皮防站对系统输入控制缺陷进行整改,加强业务数据管理,杜绝产生不完整、不正确数据;对违规收取一次性卫生材料费的问题,要求县皮防站及时更新维护系统设置,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对医疗服务价格设置超限价的问题,要求县皮防站及时更新系统医疗服务价格设置,按照医疗机构级别限价收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西畴县审计局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将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逐步建立并认真落实信息系统、网络安全责任制,确定工作机构,成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的信息安全领导小组;制定信息化管理制度体系并严格执行,确定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等级。二是加强相关工作人员的计算机知识、安全保密知识培训,提高安全保密意识,对计算机、信息系统访问控制、权限控制等不完善的及时完善。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皮防站高度重视,积极进行了整改。一是逐步建立并认真落实信息系统、网络安全责任制;二是召集涉及工作人,要求及时更改其用户口令并设置密码生存周期,加强数据访问控制;三是与软件公司联系,要求在系统运行时保障数据稳定,并按照《医院信息系统基本功能规范》的相关要求,使用专用数据存储设备保存核心业务数据;四是与软件公司联系,提出保密要求并在维护协议中加入保密条款;五是要求维护公司对出现问题的板块进行维护更新。

西畴县审计局关于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西畴县审计局自2020年9月至11月,对西畴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的规划、审批、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规划、审批、实施情况

2017年至2020年6月,西畴县组织上报增减挂钩项目实施方案8个,获得省自然资源厅批准增减挂钩项目实施方案8个,总投资2 169.66万元,项目区面积184.63公顷(拆旧区面积160.13公顷,建新安置区面积24.5公顷)。截至2020年6月30日,已完工(拆旧复垦)的项目7个(2020年通过县级自检自查);1个项目只涉及建新区,无拆旧复垦。

 (二)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西畴县自然资源局收到西畴县财政局转拨的州级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资金1 167.34万元,期间西畴县财政局收回324万元,西畴县自然资源局实际到位资金843.34万元;用于支付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资金721.88万元(含履约保证金115.84万元垫支工程款);未使用资金237.3万元(财政给了额度,未授权清算)。

(三)项目节余指标流转收益及安排使用情况

为进一步促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实施,西畴县已申请省级预售备案节余指标流转44.67公顷。截至2020年6月30日,州外省内交易节余指标流转面积为13.2公顷,交易金额4 950万元,实际到位县级财政的资金4 320万元。到位资金2 850万元县级财政统筹安排用于2019年脱贫攻坚相关支出,未使用资金1 470万元。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2017年至2020年6月,西畴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严格规范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切实做好农村土地整治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47号)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脱贫攻坚的有关要求。但审计调查发现,项目在实施中存在县级财力困难,未能保障资金拨付到位,导致县自然资源局未能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并且使用收取的项目履约保证金垫支工程款;拨付乡镇使用的拆除旧房资金未使用完,资金未能及时发挥作用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工程进度款的支付未达到合同约定。截至2020年9月30日,西畴县自然资源局提供的7个拆旧复垦项目按工程量完成情况测算的工程款1 256.84万元,与实际支付工程款643.93万元相比,支付进度51.23%。

(二)用收取的履约保证金115.84万元垫支工程款。

(三)拨入9个乡(镇)实施旧房拆除资金129.3万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未使用资金25.37 万元。

(四)地块选址论证不足,规划设计深度不够。审计调查发现,西畴县实施的7个拆旧复垦项目涉及拆旧复垦地块976块(总面积160.13公顷),经西畴县自然资源局初步核查,未拆旧地块147块(8.6公顷)。

(五)做好“空图斑”问题的整改。西畴县实施的7个拆旧复垦项目涉及976块地块(总面积160.13公顷),经西畴县自然资源局初步排查(最终以上级部门验收数据为准),实际未实施地块147块(8.6公顷),排查为“空图斑”地块462块(125.27公顷),“实图斑”地块367块(26.27公顷)。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西畴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调查报告。对工程进度款的支付未达到合同约定的问题,要求西畴县自然资源局加强与县级财政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资金,根据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对使用收取的履约保证金垫支工程款问题,要求西畴县自然资源局积极争取资金,原渠道归还履约保证金;对乡(镇)未使用完旧房拆除资金问题,要求西畴县自然资源局积极与涉及乡(镇)对接,避免资金闲置;对地块选址论证不足,规划设计深度不够问题,要求西畴县自然资源局今后加强项目前期调查工作,合理、科学选取拆旧地块;对做好“空图斑”问题的整改问题,西畴县自然资源局应加快相关工作的推进,待上级部门批复后及时组织项目实施,并加强与各乡(镇)、群众的沟通协调工作,保障项目顺利实施,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西畴县自然资源局积极整改。对工程进度款的支付未达到合同约定的问题,西畴县自然资源局向西畴县政府、西畴县财政局多次汇报并申请资金,但财政未下达资金,导致工程款未支付;对使用收取的履约保证金垫支工程款问题,西畴县自然资源局已向财政争取资金60万元,退还到期涉及的施工企业;对乡(镇)未使用完旧房拆除资金问题,西畴县自然资源局积极与涉及乡(镇)对接,督促及时使用资金,收回未使用完资金1.65万元;对地块选址论证不足,规划设计深度不够问题,西畴县自然资源局承诺在今后项目规划设计的前期调研、论证工作中,与农业、林业、水利、环保、乡镇、村委会等部门沟通协作,大力宣传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的成效,在规划设计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使规划设计符合群众的要求和政策规定;对做好“空图斑”问题的整改问题,西畴县自然资源局已于2020年12月18日将编制的两个方案报省自然资源厅审查,方案已于2021年5月12日通过云南省自然资源厅下达批复,项目完工后可产生16.7876公顷耕地指标。

西畴县2016年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西畴县审计局对西畴县发展和改革局、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林业和草原局、水务局负责实施的西畴县2016年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

一、基本情况

该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治理布摆小流域岩溶面积38平方公里,包含人工造林340公顷、封山育林1533.33公顷、坡改梯26.67公顷、田间生产道路3.5公里、排灌沟渠4公里、输水管3.95公里。总投资1 045万元,资金来源为中央资金950万元、地方配套资金95万元。

该项目通过林草植被保护和坡改梯及水利工程的实施,可使项目区岩溶荒山荒坡绿化,增强蓄水保土能力,减少水土流失面积,从源头上治理石漠化,提高土地的耕种率,增加农作物产量,调整改善土地的利用结构,促进人口、资源、环境的合理配置,促进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带动项目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使农业及农村经济得到可持续发展。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2.52万元。 

(二)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

(三)未严格按照招标文件签订施工合同。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西畴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关于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西畴县水务局依法进行整改;关于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问题,要求西畴县农科局、西畴县林业局今后在实施项目过程中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与中标单位签订合同;关于未严格按照招标文件签订施工合同的问题,要求西畴县水务局、西畴县林草局今后在实施项目的过程中,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签订合同。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西畴县审计局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库存物资日常保养管理,确保物资设备性能良好;二是加强对聘请的中介机构服务人员的监督管理,认真履行监管职责。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农科局、县林草局、县水务局积极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县水务局已依法进行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进行了调整;关于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问题,县农科局、县林业局承诺今后在实施项目过程中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与中标单位签订合同;关于未严格按照招标文件签订施工合同的问题,县水务局、县林草局承诺今后在实施项目的过程中,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签订合同。

西畴县红十字会2020年公益性捐赠资金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西畴县审计局于2021年3月8日至18日,对西畴县红十字会2020年公益性捐赠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县红十字会共收到公益性捐赠资金544.68万元,上年结余34.86万元;2020年支出517.85万元,当年捐赠支出占捐赠收入的95%,截至2020年12月底,捐赠资金结余61.69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县红十字会2020年对各项社会捐赠资金的管理使用基本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中国红十字会募捐和接受捐赠工作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与捐赠人达成一致捐赠意愿的,已按捐赠意愿拨付使用捐赠资金,对于没有具体捐赠意向的其他捐款资金,基本能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使用。但审计中也发现会计核算不规范、大额提现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会计科目核算不规范。

2.大额提取现金支付交通补助费1.8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针对会计科目核算不规范的问题,要求县红十字会今后应规范会计核算;针对大额提取现金的问题,要求县红十字会今后应当按照现金管理的相关规定支取现金。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西畴县审计局建议:加强捐赠资金的管理,对拨付使用捐赠资金的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捐赠资金符合捐赠意愿;加强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严格执行相关会计制度,配备相关财务人员,强化财务培训,出纳人员不得兼管稽核、会计档案保管等工作。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西畴县红十字会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对审计建议,已积极采纳,并逐步落实。

西畴县财政部门存量资金及往来款项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和第二十七条的规定,西畴县审计局对西畴县财政局存量资金及往来款项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

一、基本情况

西畴县财政局总预算会计账反映,截至2020年10月31日,往来款项合计192565.3万元,其中:其他应收款80404.35万元,应付国库集中支付结余650.4万元,其他应付款31419.3万元,应付地方政府债券转贷款80091.25万元;结转结余合计2836.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结转结余478.1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结转结452.81万元,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896万元,预算周转金10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2017年以来,西畴县财政局围绕全县经济工作中心和目标,以实现年初预算收入目标和年度财政预算收支平衡为重点,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积极争取上级财政对我县的财力支持,按照“量力而行、量财办事”的原则,优化支出结构,从严控制支出,财政预算支出稳中求进。但在审计中也发现专户结余结转资金未交国库统筹安排使用、非税收入未纳入预算管理、往来款长期挂账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结转结余资金清理盘活方面发现的问题

截至2020年10月,西畴县财政局国库股管理的专户结余结转两年及以上资金9.08万元未交国库统筹安排使用。

(二)预算收支管理方面发现的问题

截至2020年10月,非税收入4056万元未纳入预算管理。

(三)往来款项及对外借款管理方面发现的问题

截至2020年10月,西畴县财政局国库股管理的专户项目资金往来款挂账3年以上合计82.72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西畴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对专户结余结转两年及以上资金9.08万元未交国库统筹安排使用问题,鉴于审计期间已上缴县级国库,本次审计不作处理,要求县财政局今后应及时清理上缴存量资金;对非税收入4056万元未纳入预算管理问题,要求财政局及时纳入预算管理;对专户项目资金往来款82.72万元挂账3年以上问题,鉴于审计期间已清理4.43万元,要求县财政局对未清理往来款78.29万元及时进行清理。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西畴县审计局建议:一是积极筹措资金支付已授权无库款清算资金;二是加强非税收入管理,严格执行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制度,及时足额将非税收入缴入国库并纳入预算管理;三是加大对各种往来款项的清理力度,不得长期挂账。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财政局积极整改。对专户结余结转两年及以上资金9.08万元未交国库统筹安排使用问题,已在审计期间上缴县级国库;对非税收入4056万元未纳入预算管理问题,县财政局已全部纳入预算管理;专户项目资金往来款82.72万元挂账3年以上问题,县财政局已全部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