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西畴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11月6日至12月16日,县委第十四轮第五巡察组对县综合执法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并于2021年1月22日反馈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一)关于“意识形态责任缺失,舆情管控不足”的整改情况

一是强化隐性舆情预判。已通过函件等方式向相关业主单位通报存在问题,整改各类市政设施安全隐患点8个,同时在重车入城审批中严格落实承诺制,并针对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截至目前共实施简易行政处罚18起。二是完善办法强化培训。制定印发《西畴县城乡环境卫生工作考核办法》,不断提升企业服务成效。对洒水作业人员开展了培训,切实增强职业操守,做到科学、文明洒水,并制定了《驾驶员管理制度》,强化驾驶人员管理。三是加强巡查监督管控。对县城施工企业及在建市政设施施工工地进行全面排查,并督促企业完善相关防护设施设置及警示标识标志。四是开展走访完善要点。全局干部职工已于3月29日前结合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查缺补漏专项行动对所挂档卡户开展了走访,并宣传相关政策。制定下发了《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明确了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及方向。

(二)关于“未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在依法管理上还存在差距”的整改情况

一是开展培训考察。邀请云南轩浩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对全局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开展了行政执法培训,并安排人员专门到文山市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就城市管理执法进行考察取经,不断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素质。二是完善工作制度。制定完善了《行政执法程序制度》《行政执法责任追究制度》《行政许可审批工作制度》,进一步压实执法人员责任。三是规范巡查日志。已制定规范的巡查日志样式,规范记录日常巡查工作内容。

(三)关于“聚焦主责主业思考不够,履行城市管理职责有差距”的整改情况

一是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强化履职担当,提升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强化“721”工作法运用,强化日常巡查管控痕迹记录,建立违规乱象年度负面清单管理机制,严格乱象管理,2021年以来,共实施简易程序行政处罚18件。对于2020年尚未结案的4件行政处罚案件,按照执法程序,加快结案进度。二是开展培训外出考察。邀请云南轩浩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对全局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开展了行政执法培训,并安排人员专门到文山市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就城市管理执法进行考察取经,不断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素质。三是完善办法统筹计划。制定完善了《西畴县城市道路开挖审批管理办法》,严格规范开挖审批管理。并结合各企业年度开挖工作计划合理统筹市政道路开挖年度计划。

(四)关于“未充分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城区新设置的分类垃圾桶未真正发挥实效”的整改情况

一是设置不合理的2座垃圾亭均已取消。二是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公厕智能影音系统、广场大屏播放等方式对垃圾分类进行了宣传。三是已起草上报了垃圾分类项目专项报告,报送县人民政府领导具体研究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建设项目。

(五)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企业疫情防控监管流于形式”的整改情况

一是下载相关疫情防控宣传视频在北回广场智慧公厕及大屏进行轮回播放。二是制定了疫情防控文件要求监管企业加强外来人员及企业职工管理工作力度,动态开展防控工作。

(六)关于“扫黑除恶领域工作推进不力,效果不明显”的整改情况

一是已对前期扫黑除恶上报的各类乱点、乱象进行了排查,均已通过整改完善。二是县委政法委已安排人员对单位职工进行了扫黑除恶业务培训。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一)关于“执行财务制度不严,资金报销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的整改情况

一是已对不规范的票据进行规范完善,并对财务室人员进行了约谈提醒。二是已对以往填报有误的报销单据进行规范,并使用最新版本的差旅报销单据。三是主要领导对涉及违规填报差旅费同志进行了约谈提醒,违规填报的差旅费已上缴单位账户。

(二)关于“工作作风不实,搞形式主义”的整改情况

一是已规范完善扫黑除恶相关文件,并草拟情况说明规范存档。二是已整合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规范印发工作领导小组文件,并制定印发了《公文管理制度》规范文件管理。三是已于2月7日对涉及弄虚作假的办公室人员进行了约谈提醒,并结合保密工作需要再次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保密及密码知识测试。

三、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一)关于“党组织建设不力,发展党员工作滞后”的整改情况

已制定了党员发展计划,并动员两位同志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上报入党申请名册至县机关工委,局党支部已组织人员对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谈心谈话。

(二)关于“党员日常考核评价机制未落到实处”的整改情况

一是定期公开积分情况。严格要求党员每月开展积分评定工作,并定期公示积分评定情况。二是完善积分管理制度。结合党员积分管理规定,制定印发了《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严格规范党员积分管理。

(三)关于“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不到位,存在日常管理宽松软现象”的整改情况

一是强化学习提升。已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了《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规范》等规范性文件,强化认识,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形象。二是常态开展督查。动态开展了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对2名上班迟到人员进行了约谈提醒。三是完善管理办法。制定印发了《城管执法人员着装管理规定》,严格人员着装行为管理,推进单位规范化建设进程。

(四)关于“对上级部门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力”的整改情况

一是开展业务培训。已对全局人员就如何规范排版材料、公文进行了培训。二是完善管理制度。已制定印发了《公文管理制度》,规范单位公文管理。三是规范问题资料。对以往未盖章的档案资料进行排查,并完善盖章规范存档。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876-7629077;地址:西畴县西洒镇上新民综合执法局,邮编663500;电子邮箱:xcxcxglzhzf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