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精准扶贫服务中心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6日至12月19日,十三届县委第四巡察组对西畴县精准扶贫服务中心进行了巡察,2021年1月18日,县委巡察组向西畴县精准扶贫服务中心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一)关于“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分析研判不深不透、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差距大”的整改情况。成立西畴县精准扶贫服务中心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修改完善《西畴县精准扶贫服务中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机制》,制定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计划并明确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和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制定《西畴县精准扶贫服务中心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案》,扎实有效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截至4月初,已按照工作计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1次,班子集中学习5次,开展研讨交流1次,开展雷锋志愿服务活动1次,发表宣传信息27篇。

(二)关于“职责履行不到位,数据动态管理工作不扎实”的整改情况。深入落实《西畴县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十八条措施的通知》、《西畴县边缘易致贫户帮扶十条措施的通知》,制定印发《关于持续做好防止返贫致贫常态化监测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常态化监测和信息数据分析研判预警机制。截至3月底,开展常态化监测3期,纳入重点监测对象管理4户15人。

(三)关于“协调指导不到位、农特产品消费扶贫管理机制不健全、与市场对接不够、部分产品价格虚高、竞争意识不强、部分农特产品质量不高、农特产品存在卖难风险”的整改情况。制定印发《西畴县消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稳步推进消费帮扶工作。截至4月初,开展消费扶贫专题调研1次、开展省级定点扶贫消费采购平台运营业务培训工作5次,832平台上线销售农特产品12个品种。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一)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违规转拨工会资金、违规审批差旅费报销单、财务审批程序执行不严格”的整改情况。完善《西畴县精准扶贫服务中心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报销审批程序,完善审批手续。同时,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截至4月初,已印发财务管理制度,并规范财务费用报销审批程序。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财务知识1次、组织财务人员参加培训2次。

(二)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财务报账不规范、支出票据及附件不齐全、培训会议用餐未附相关培训会议文件、转拨工会活动经费手续不齐全”的整改情况。严格落实“三公经费”管理,完善财务报账相关手续,严格执行财务五支笔审签制度,做到资金支出和附件票据一一对应。同时,完善本单位工会管理制度,加强工会活动及经费管理。截至3月底,对以前不规范的账务资料进行查缺补漏,不规范的地方进行了整改情况说明,开展财务专项检查2次。

(三)关于“文风不实,形式主义依然存在”的整改情况。修改完善班子及干部职工职责分工,完善单位内部公文管理制度及单位内部管理制度,从制度上加强管理。2021年以来共修改完善制度5个,公示干部职工考勤3次;集中学习上级政策文件、会议精神9次,提出工作建议或安排2个;组织办公室人员参加公文办理培训1次。

三、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一)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派单不精准”的整改情况。制定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年度计划,并结合班子分工认真研究派单内容。截至3月底,已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计划、责任清单各1份,签订廉政承诺书1份,向班子成员派单并完成17条。

(二)对“班子对财务人员的监督管理缺位”的整改情况。将财务人员的监督管理纳入党风廉政建设派单内容进行常态化监管,把财务日常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进行常态化检查。截至3月底,已明确了财务人员职责,对分管领导加强财务人员管理方面派单2条,开展财务常规检查2次。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876-7625006;通讯地址:西畴县西洒镇普兰路财政局四楼;电子邮箱: 164224889@qq.com。

西畴县精准扶贫服务中心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