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投资促进局关于巡察整改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6日至12月16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西畴县投资促进局进行了巡察,2021年1月21日,县委巡察组向西畴县投资促进局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一)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的整改情况。一是今年以来,在局班子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及蒋俊书记的报告;在干部职工会议上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二是结合业务工作,经局班子会议研究讨论了西畴县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后报县人民政府审议印发;三是召开了2020年度局班子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两次会议都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方面做了问题查摆及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了班子的思想认识。

(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的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议,对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二是印发了《西畴县投资促进局关于调整充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三是起草制定单位的新闻发言人、舆情防控、分析研判、风险防控等制度,局领导班子召开会议讨论通过并印发执行;四是对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查找问题总结,并提出整改措施。

(三)关于“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缺乏担当精神,破解难题劲头不足”的整改情况。

针对宣传“西畴精神”、打造西畴名片,构筑良好营商环境工作方面:一是去年制作的招商引资宣传片已定稿并对外使用;二是对班子会议议事制度提出修改意见,经领导班子会议讨论通过并印发执行,同时,对2021年召开的领导班子会议决策事项,已明确具体事项抓落实的分管领导和办理人员,提高了班子议事决策的效率;三是对单位成立以来领导班子议事决策事项开展了一次全面排查,未发现类似情况。

针对招商引资工作办法不多,工作推进缓慢方面:一是认真研判2020年招商引资完成情况,2020年州下达我县招商引资任务16亿元,经过全年努力,1-12月份,全县引进州外实际到位资金16.004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0.03%。同时起草了《西畴县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局领导班子会议讨论通过,上报县政府审定通过,待印发执行;二是加强与发改、农科、林草等部门对接,对招商项目库作进一步的调整充实完善,制作了项目册400份;三是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带领下,主动与云南奥斯迪、云南云之诚、云南谭龚牧业、昭通庆丰等企业接洽,促成了一批项目签约。分别是:兴街1号二期建设项目、恢复生猪发展建设项目、核桃提质增效建设项目、西畴精神培训中心建设项目;四是制定了《西畴县投资促进局企业走访服务方案》,目前已走访了8家企业;五是积极谋划今年精准招商及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工作。县招商小分队先后赴湖南省邵东市、贵州省盘州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洽谈对接项目,并诚邀打火机产业链企业来西畴考察进行意向性合作洽谈。

(四)关于“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不力”的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了2021年扫黑除恶工作,并印发局调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二是利用走访企业契机认真开展企业扫黑除恶的线索摸排,并建立相关台账记录。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一)关于“执行财务制度不严,资金报销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的整改情况。一是干部职工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及省州县有关公务、商务接待的有关规定;二是明确具体负责人对巡察反馈的差旅单无填报人基本信息、差旅费填写不规范、票据无经办人和证明人及分管领导签字、收款收据未备注用途等问题进行逐项整改,目前已完成2019年以来的排查整改。针对违规报销餐费问题,局涉及人员已对违规报销餐费(514元)逐一清退完毕;三是局主要领导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集体谈话。

(二)关于“工作作风不实,搞形式主义”的整改情况。一是已按要求规范会议记录过程;二是修改完善会议制度,经局领导班子会议讨论通过并印发执行;三是局分管领导对综合股全体人员进行约谈;四是局班子对干部职工会议记录和局班子会议记录、三重一大会议记录进行了抽查,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三、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一)关于“党的核心领导作用未充分发挥,党建工作责任缺失”的整改情况。一是局班子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局长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讨论通过局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二是动员单位年轻干部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关于“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民主集中制流于形式”的整改情况。修订完善局“三重一大”等内部管理制度,修订完善后经局班子会议审核并印发执行,今后对涉及全局的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均由局班子会议按程序进行决策。

(二)关于“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工作重视不够”的整改情况。一是完成了局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一季度派单;二是局班子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主要领导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州、县有关纪委会议精神,讨论通过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计划,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明确了责任分工;三是在全局再次开展了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做到防控全面。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876-7622867;电子邮箱:1181683601@qq.com。邮寄地址:西畴县人民政府大楼五楼县投资促进局;邮政编码:663500

                  西畴县投资促进局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