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五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西畴县纪委监委坚持“五学”举措,聚焦重点学习内容,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县纪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学。坚持领导带头,做到学在先、学得深、干在前,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率先垂范、模范带头作用,成为知史明史、学史力行的表率。

县纪委监委党总支和各支部开展讨论学。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片、唱红歌、朗诵会、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故事分享、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员心声大家谈、撰写心得体会、读书会等形式开展学习,从“小切口”切入,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纪检监察干部职工例会经常学。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纳入每周干部职工例会学习议事日程,加强统筹协调,抓好落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双促进。

党员干部自觉学。每位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云岭先锋APP、法宣在线、干部在线等平台加强学习,深入学、深入思考,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

结合实际扎实学。针对业务短板,将党史学习与纪法学习、掌握程序规定、提升实战能力紧密结合,分类推进纪法、技能、谈话、安全、信息化等培训,通过跟班学习、以案代训、全员办案、全员大练兵等方式,补齐能力上的短板弱项,使更多纪检监察干部会监督、善监督、能办案、办成案,培养更多的监督能手、谈话能手、办案能手、工作多面手,持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供稿:杨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