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严管厚爱铸铁军履职担当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去年以来,西畴县纪委监委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质效。

西畴县纪委监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开展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以及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全员学习、全员培训、全员测试,以考促学、以案代训,着力打造新时代“西畴精神”表率机关,在“两个维护”上弘扬阵地精神、在监督检查上弘扬亮剑精神、在执纪执法上弘扬斗争精神、在改革创新上弘扬破困精神,擦亮了新时代“西畴精神”的纪检监察成色。

推进审查调查工作流程再造,严格按照安全检查、同步录音录像、留置场所管理办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规范线索管理和党纪政务处分案件报批报备,加强“三个规定”的学习并严格执行。加强与公安、检察院、法院、审计机关的沟通协调,相互配合合力反腐。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5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4人,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人。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把入口,疏通出口,把好政治审查关和业务能力关。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新进入干部15人,提拔使用8人,14人实现系统外、系统内双交流。加强干部监督,强化廉政风险的排查,对执行纪律情况坚持每月一检查、每半年一暗访,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尽责。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组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开展节前廉政谈话140余人(次),监督检查21次,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32人进行提醒谈话,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

稳步推进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改革,实现对61家县级部门、9家县管企业派驻监督全覆盖,进一步提高派驻监督质量。工作中,各派驻机构坚持开门“纳言”、下沉“摸底”,专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监督、敢于监督,认真排查和梳理被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通过巡察、信访、审计、监督检查等渠道收到的问题线索,逐一分析研判、严格按照程序和相关规定作出处理,持续发力正风肃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