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严肃换届选举纪律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不以任何形式为自己和他人拉票,不以任何方式诋毁中伤他人,不参加有拉票意图的任何非组织活动……”近日集中召开的专题谈心谈话会上,西畴县委书记对乡(镇)党委书记就严肃换届纪律提出要求。

近日,中共西畴县纪委、中共西畴县委组织部、西畴县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关于派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的通知》《关于印发西畴县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通知》规定,要严明换届纪律,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在严明换届纪律上,用“十严禁”换届纪律承诺书、“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严肃性,始终保持严肃纪律的高压态势。坚决杜绝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树立正确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既是党的一贯要求,也是广大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

《通知》强调,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各单位组织开展一次专题教育培训及反面典型案例集中学习,用典型案例作为反面典型,进行警示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并将学习教育贯穿换届全过程。

《通知》要求,坚持从严监督查处,始终保持严肃纪律的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监督,加强分析研判,对换届风气问题进行风险排查,明确巡回监督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做到有的放矢、精准监督。严格换届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监督,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对换届中的违规违纪行为按照“一案一组”的原则,成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项查核小组及时受理、快速反应、重点查办、及时办结的原则,实行联查联办、快查快结,对发现的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实行“零容忍”,一律从严惩处,绝不姑息迁就,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目前,共组建9个指导组、3个巡回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征求意见、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和反馈情况、总结报告等方式方法,对9个乡(镇)开展指导、巡回督查,共设举报箱86个,开展谈心谈话1076人次,签订“十严禁”换届纪律承诺书1076份。(供稿:张彩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