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拧紧节日纪律“闸阀”严防“节日病”

发布时间:2021-01-0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期有没有机关单位到你们超市购买大宗土特产品等情况?”。“请把你单位2020年以来的财务支出票据提供给我们检查。”

西畴县纪委监委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坚持抓早抓小,成立检查组深入机关单位、商场、超市等场所,强化监督检查,拧紧节日纪律“闸阀”,遏制“四风”反弹回潮,严防“节日病”。

该县纪委监委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突出“七个紧盯”监督重点,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各项纪律规定。

扎实做好节前廉政提醒工作,坚持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党员和干部职工层层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制度,提醒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坚决杜绝节日期间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同时,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送节日廉政提醒短信4500余(次)进行温馨提示。

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该县纪委于元旦前夕及时通报本县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学习中央及省州县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用案中人、案中事警醒每一位党员干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遵规守纪过廉节。

整合县、乡(镇)纪检监察力量,构建全方位多角度的监督网络,不断拓宽监督渠道,擦亮监督“探头”,采取“拉网式”“蹲点式”“推磨式”、“体验式”“点穴式”等监督检查方式,深入部分乡(镇)、县直单位,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部分商场、超市、酒店、山庄等消费场所,紧盯“四风”新动向,严查机关纪律作风和公款消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让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无处藏身,坚决整治“节日病”,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