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计划生育协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9日至5月22日,十三届县委第十二轮第五巡察组对县计生协进行了巡察;8月20日,县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向县计生协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一)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调整充实了意识形态工作组织机构,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季度派单,每季度开展专题研判,通报并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巡察以来,共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意识形态工作5次,派单内容22项,完成22项。二是抓实理论学习重点内容和频次的落实。及时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思想理论建设。巡察以来,共组织开展理论集中学习9次、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主题学习2次和现场参观1次。三是强化业务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有机结合,扎实组织开展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督促班子成员将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写入年度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和年终述职报告。四是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及意识形态重点工作列入监督检查内容,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一并监督检查。全年共开展监督检查11次,检查发现问题12个,完成整改12个。五是修定并严格执行《西畴县计划生育协会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制度》等6项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巡察以来,全体党员干部按要求落实阶段性工作,未出现违反意识形态工作制度的情况。

(二)关于“脱贫攻坚‘挂包帮’工作不扎实”的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督促责任人及时到“挂包帮”户开展家庭年人均纯收入核算,复核明白卡,更正错误信息并张贴牢固。二是压实“挂包帮”责任,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督促“挂包帮”责任人落实百日攻坚提升行动,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成效迎检工作。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一)关于“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的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及“一岗双责”。督促认真落实责任事项,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人一档管理工作。巡察反馈以来,研究第三、四季度派单共2次24项,完成24项,其中:主要领导向班子成员派单2人(次)11项,完成11项。二是严格落实日常教育、请销假审批和监督管理。巡察反馈以来,主要领导请公休假2次2天,其他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请假11人次12.5天;主要领导到文山休国庆假报备1次4天,到文山公休报备2次2天,到文山开会报备1次2天。

(二)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州县实施办法不到位”的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州、县实施办法及相关负面清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廉政提醒谈话,加强警示教育,扎实开展“四种不良风气”整治。二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建立了经办人员申报、业务分管领导初核、财务人员审核、财务分管领导签批的“四支笔”审签机制,强化审核把关。三是开展整改提醒谈话,对公务接待中县、乡(镇)、村陪同人员超标的餐费共717.20元已按原渠道退回。

(三)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的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完善报销及审签不规范的财务凭证,全面清理补齐出差、培训文件通知。二是按原渠道清退违规报销差旅费720.00元。三是规范使用工会经费,按原渠道清退违规购买服装资金1890.00元。

(四)关于“报账原始凭证不规范”的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修定并学习《西畴县计划生育协会财务管理制度(试行)》,明确落实先审批后出差和一人一单审批原则,出差人需于出差前填报出差审批单,特殊情况可于出差(下乡)结束2天内补批,按月填报审批差旅费报销单。二是严格执行“四支笔”审签责任追究制度,对填写不规范,内容不完整,审核人未签字的差旅单进行了清理审核完善。三是根据2017年11月16日划拨某村“会员之家”经费的会议讨论记录及财务凭据,已对接补交经费请示。

三、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

(一)关于“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的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加强党建的相关《条例》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提升党员干部落实党建工作主体意识和业务水平。二是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明确职责任务,增强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党务工作者具体责任等抓党建工作责任意识。三是加强分析研判,抓实机关工委派单责任落实。四是加强党建引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疫情防控工作、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新时代“西畴精神”宣讲和典型事迹学习、“5.29”宣传服务活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次,召开党员大会4次,讲党课5次。

(二)关于“执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不严”的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坚持“三重一大”事项必须先讨论后办理原则。二是强化班子会会前沟通,提高会议质量。三是提高会议记录质量,详实记录“三重一大”事项讨论过程并报经班子成员审核签字。四是加强会后跟踪问效,确保讨论情况与执行情况相符。

(三)关于“党务公开不到位”的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梳理规范了党务公开事项,严格落实公开。二是规范党费交纳工作,及时汇总上缴县直机关工委。2020年1至11月交纳党费共52人次1312元,做到及时足额交纳。巡察反馈以来,已按规定在党务公开栏、云岭先锋APP定期公开。

(四)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提升党员干部落实政治生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严格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按程序严肃开展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召开了县计生协党支部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共查摆出12个问题,党员共查摆出21个问题,承诺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五)关于“党员积分评定不严肃,党员积分评定存在形式主义”的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将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协会重点业务完成情况列入每月积分加扣分事项。二是严格按程序开展积分评定工作,每月3日前对上月积分进行自评和互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进行终评并及时公开,提升积分评定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我单位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3058491;邮寄地址:西畴县计划生育协会;邮政编码:663500;电子邮箱:374828918qq.com。 

西畴县计划生育协会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