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压实主体责任 推动落实全面 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中,你乡存在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的问题,请问你乡在今后如何杜绝此类问题?如何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你在专题报告中提到你们系统内未发现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形,但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你系统内干部职工存在管理松散,请销假制度执行不规范、存在上班迟到、早退问题,甚至下属部门均有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分的情形,你将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会上,一个个犀利的问题,既揭短处,也挑明病根,毫不留情,让参会的党委(党组)书记感到阵阵心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松劲,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西畴县纪委召开乡(镇)党委和县直部门党委(党组)向县纪委常委会专题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作为专题报告—县纪委常委进行现场提问—县纪委书记进行现场点评—报告人进行表态—开展民主测评的程序依次进行,9名乡(镇)党委书记和7名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逐一接受“政治体检”。

各参会纪委常委根据每一位党委(党组)书记汇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发现情况,对每一位党委(党组)书记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问,找准病根,指出痛处,帮助各党委(党组)书记准确找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足之处,增强各党委(党组)书记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认识,促使他们完善工作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弥补工作之不足,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对村小组集体资金管理不规范,普遍存在村小组集体资金长期滞留于个人手中;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责任意识递减;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未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廉政风险防控落实不到位;纪律教育不到位,部分领导干部纪律意识不强......”在点评环节,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既提出肯定意见,也一针见血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这是一次政治小体检,县纪委班子现场把脉问诊,为我们开出良方,在面对提问时,感到阵阵脸红,倍感压力,让自己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使自己进一步明白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履行些什么和怎么履行的问题。”会后,法斗乡党委书记由衷说道。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提高落实主体责任的担当精神,增强抓早抓小意识,形成共同维护党的纪律合力。”会后,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强调。(供稿: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