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警示教育与家风教育“大课堂”彰显教育大成效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党员的廉洁自律规范,条条要记清,人人都要把那准则,牢记在心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再次在西畴会堂响起,拉开了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家风教育座谈会的序幕。

近日,西畴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家风教育座谈会。全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家属,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家属,县属各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及家属,县城区各单位实职副科级以上干部,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干部及家属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取齐唱廉洁自律准则歌、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家风微视频《最是家风能致远》《和顺家风》、诵读《习近平与母亲的六个瞬间》、家属代表讲述家庭助廉故事、宣读《树廉洁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书》、结合孙小果案谈家风教育缺失的警示等方式进行,县委主要领导对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家风建设提出要求。

廉洁自律准则歌的传唱,再次激发了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传承优良家风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

领导干部7名家属代表讲述的一个个家庭助廉故事深入人心,让与会者深受教育和启发。

“当好家庭‘纪委书记’,让家庭成为远离腐败的‘清廉港湾’,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守好家庭“幸福门”、“平安门”。私下有亲戚朋友想通过我让他帮忙办事情,只要是违反原则的在我这里就被挡在了门外,更不会吹‘枕边风’让他去做一些违纪违法的事,我们一起守住了清白做人的底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烈慧的妻子胡奇丽在分享家庭助廉故事时说道。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杨韬的妻子郑礼凤讲述了克服家庭困难,全力支持丈夫工作,当好廉内助,建设廉洁家园的感人故事。

县民政局局长张国焱的丈夫林文云用算账对比的方式,讲述了算好经济账、亲情账、前途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助廉感悟,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此次开展的警示教育暨家风教育形式新颖接地气,聆听了《习近平与母亲的六个瞬间》及家属代表分享的助廉故事,深刻的体会到了树立良好家风家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丈夫在工作上会给予妻子更多的支持,在家中会把好‘监督关’,守好‘幸福门’。”县纪委监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戴艳的丈夫赵云锋深有感触地说。

“这次警示教育与家风教育内容丰富,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发人深省,我一定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格要求自己,严格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守好纪律法律防线。”一位乡党委书记说道。

参加会议的领导干部及家属纷纷表示,一定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警醒自己,以廉洁家风建设严格要求自己,携手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同心建设廉洁家园。

“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正反典型为镜,以清廉家风为训涵养正气,让每个家庭成为促进西畴发展、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基点,树立良好家风,创建廉洁文明家庭。”县委书记蒋俊强调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和家属要共同努力创造廉洁家风家教,助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向一个全新的起点,让廉洁清风吹净畴阳春水、吹绿畴阳大地,孕育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杨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