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问责进行时】牛“去”冲“添”骗补助自食其果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我纪律意识不强,在实施产业扶贫过程中,借用别人家的牛去冲抵自己家的,弄虚作假骗取养牛补助,深感自责和后悔,我一定吸取教训,诚恳接受组织的处理。”西畴县法斗乡石鹅村委会综治专干、大坪子村小组原组长、党支部书记赵世韦懊悔地说道。

经查,2014年8月至2016年7月,法斗乡石鹅村委会在实施第一批产业扶贫项目过程中,2016年7月,石鹅村委会通知时任大坪子村小组组长、党支部书记赵世韦落实养殖能繁母牛的农户并统计上报,之后由西畴县兴牧牧业有限公司现场进行验收和打耳标,养殖农户照相并完善档案资料现场领取能繁母牛补助资金,赵世韦在没有养殖能繁母牛(黄牛)的情形下,借用别人家的牛去冲抵自己家的,骗取能繁母牛(黄牛)补助资金4000元。2020年4月,赵世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4000元予以追回返还资金原渠道。

【执纪者说】

作为农村党员、村小组干部,不仅要在农村产业发展中 起好带头作用,而且还要指导好本村群众发展好产业,激发广大人民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但赵世韦却动起了歪脑筋,私欲膨胀,弄虚作假,骗取养牛补助资金,最终受到纪律的惩处,得不偿失,自酿苦果。各级党组织要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各项强农惠农资金的监督和管理,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的教育,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肃查处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失职失责等问题,严管“小权力”、严治“微腐败”。(杨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