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组织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做到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20-05-0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一个善于钻营和投机地下组织部长,煞费苦心地包装自己,利用白恩培、秦光荣搭天线、攀高枝,相互利用......看警示教育后感到震慑、恐怖,充分体现了选人用人至关重要,我们应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一名纪检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万分感慨道。

5月7日晚,西畴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这是县纪委监委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的具体举措。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以案释法、以案释纪,阐述了非法商人苏洪波搭掮云南高层政客,云南高层政客搭掮非法商人,官商勾结,互相利用,各取所需。白恩培、秦光荣、曹建方等人,为了自己的仕途,忘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丧失了理想信念,放弃了党性原则,灵魂蜕变,最终成为非法商人牟利工具,沦为腐败分子,成为历史罪人。究其原因:是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扭曲,放松了自我要求和自我警醒。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

“案例是最好的‘教材’,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必须有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必须带头做遵纪守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有敢监督、会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内心深受触动,思想深受洗礼,都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以人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监督执纪执法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供稿: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