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1至4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41人次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今年以来,西畴县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学习教育筑牢“防腐墙”。坚持经常抓、长期抓,常态化、多形式不断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拧紧拒腐防变“总阀门”,不闯“红线”、不触“底线”、不踩“雷区”、不碰“高压线”,扣好人生“每粒扣子”、扎牢“每道篱笆”。

咬耳扯袖念好“紧箍咒”。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抓早抓小,针对监督检查、专项纪律检查、明察暗访等发现的问题,早防早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谈话函询、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早打招呼,勤敲警钟,点对点、面对面,不含糊、不遮掩,一针见血指出存在的问题,促使党员干部知错改错,切实改掉“小毛病”,防止小错酿成大错,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1至4月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9人次,占70.7%。

把脉问诊开好“处方药”。严格把脉问诊、对症开方,精准用好纪律和法律两把尺子,挖病灶除病根,治小病除顽疾,综合运用第二、第三种形态,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有效遏制一般违纪违法问题发展成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1至4月,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5人次、占12.2%,第三种形态处理4人次,占9.8%。

高压反腐提振“威慑力”。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紧盯扶贫领域腐败、涉黑涉恶“保护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充分发挥审查调查的威慑力,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不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至4月,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理3人次,占7.3%。(杨国富  唐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