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把澄清失实举报工作做实到底 让干部轻装前行

发布时间:2020-04-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自从县纪委监委对我开展调查以来,虽然我心里清楚自己是清白的,但是面对各种流言蜚语,始终让我感到精神上的煎熬,今天县纪委监委召开澄清会为我澄清,让我近段时间以来的思想包袱终于卸下,对我既是鼓舞也是鞭策,今后我一定不负组织期望和信任,轻装上阵,继续砥砺前行。”在西畴县纪委监委召开的不实信访举报问题澄清会上,西畴县坪寨中学校长谢招堂由衷感慨道。

不久前,有群众匿名举报谢招堂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问题。西畴县纪委监委迅速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结果反映违反工作纪律的有关问题均被查否。为帮助这名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鼓励其继续“守好土、尽好责”,西畴纪委监委专门安排到该单位公开反馈调查结果,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既要为实干者鼓劲,也要为干事者撑腰。我们县本着既对组织负责,也对党员干部负责的原则。制定了不实信访举报管理办法,加强了对问题线索处置管理,对谈话函询予以了结的及时反馈,对初步核实后发现所反映问题不实或没有充分证据证明存在问题,被核查人因此受到不良影响、需要在一定范围内澄清的,也要及时予以反馈并澄清,依规依纪依法保障被反映人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大胆工作。对因发泄私愤,故意捏造、虚构、歪曲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破坏改革发展稳定、扰乱人心的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西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西畴县纪委监委始终注重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提醒在先的原则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在严肃惩治腐败的同时也激励干部敢于担当、全力作为。通过谈话函询或初步核实的方式及时对信访举报予以采信、了结、反馈,对失实信访举造成较大影响的在一定范围内及时澄清,把澄清工作做实到底,给党员干部吃“定心丸”、打“强心针”、下“镇定剂”,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行,奋力工作,争当改革先锋和时代楷模。

(供稿:杨珺  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