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监督执纪不松劲 巩固脱贫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0-04-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是否经常来你家,为你们做了哪些事,解决了哪些困难?

你家脱贫后收入是否稳定,主要有哪些收入来源?

今年来,西畴县纪委监委扛牢监督执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巩固脱贫成果和提升脱贫质量为目标,切实加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力度,持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用好利剑,正风肃纪,严治基层贪腐和作风问题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产业扶贫、扶贫小额信贷、就业扶贫、控辍保学、健康扶贫、危房改造、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扶贫资金、人居环境改善10项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组建4专项监督检查,深入全县72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共计36次,发现和督促整改扶贫领域问题18严厉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脱贫攻坚政策不实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相关单位或责任人及时进行整改,并对整改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坚决杜绝改假改”“边改边犯问题发生,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塞责,甚至边改边犯的严肃进行追责问责。

整合县、乡两级三支纪检监察队伍狠抓作风建设,促进作风转变。针对脱贫摘帽后,部分干部职工帮扶思想松懈、工作懒散等情况,整合县纪委监委纪律作风督查组、县委巡察组、乡(镇)纪委两级三支队伍,以明察、暗访、走访、谈话等工作形式,坚持整治力度不减、靶心不变的监督原则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作风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干部帮扶责任是否到位、工作落实是否认真务实、反馈问题整改是否彻底等情况。通过督查,对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不到位的1个单位和3名帮扶责任人进行全县通报问责2工作作风存在问题的干部进行提醒谈话

聚焦三个专项,实现监督常在。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和财政涉农资金专项检查,访村、重监督、助攻坚专项常态化走访落实扶贫政策过程中优亲厚友、弄虚作假专项整治在乡(镇)、村委、村小组、农户门前等一些醒目位置张贴举报公告5000余份,走访群众1200户,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3,处置5件,立案审查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人,通报曝光13人次。(供稿: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