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审廉谈廉诺廉”拧紧履新干部“纪律弦”

发布时间:2020-04-1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日,西畴县纪委监委对近期提拔和轮岗交流的43名科级干部集中进行任前廉政谈话,上好廉政第一课,打好政治疫苗、做好政治保养、坚守政治诺言

近年来,该县始终坚持廉政审查、廉政谈话、廉政承诺三廉并进,把廉关、敲警钟、促清廉,让履新干部切实拧紧纪律发条,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振清廉履职干事精气神。

廉政审查把廉关,严防带病提拔。对拟提拔人选,县纪委监委建立信访、案审、案管、纪检监察室等相关室(部)联审机制,强化廉政体检,精准把脉会诊,从源头上堵住传染源、消除病原体严把任前廉政审查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严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廉政谈话敲警钟,拧紧纪律发条。把廉政课上在履新干部步入新岗前,近日对近期提拔和轮岗交流的43名科级干部集中进行任前廉政谈话,要求每一位履新干部要对组织常怀感恩之心,正确认识个人成长进步与组织培养的关系,更加牢固地树立党的意识、组织意识、责任意识,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敬畏组织、感恩组织;始终对权力、对法纪存有敬畏之心,审慎用权、廉洁从政;在工作始终保持勤勉之心、进取之心,心怀抱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廉政承诺促清廉,筑牢思想堤坝。参加任前廉政谈话每一名领导干部纷纷签订《廉政承诺书》,表示一定要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纪法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州县实施办法,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时刻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从严要求自己,依规依纪依法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不闯红线、不触底线、不踩雷区、不碰高压线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自觉维护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通过参加任前廉政谈话和签订《廉政承诺书》,我一定时刻绷紧纪律弦,不断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洁身自好,廉洁从政,严守党纪国法,绝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即将步入新岗位一名领导干部表示

清正廉洁、履职担当是对每一名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和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大家一定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把好人生航向,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不越轨、不掉队,守好初心,担使命。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在任前廉政谈话时新任职领导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供稿:杨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