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详细内容

《西畴县高新电子科技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一、起草背景

西畴县工业产业规模小、经济结构单一,产业转型升级缓慢,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西畴县工业经济发展,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战略部署和州委、州政府对西畴“一高地一基地一示范”的发展定位,增强县域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百亿级高新电子科技产业集群,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产业政策、省委省政府“全产业链打造新能源电池产业的决策部署”及《西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畴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西畴县返乡创业园优惠政策的通知》(西政发〔2019〕3号)等规定,特制定相关扶持政策来对高新电子科技产业发展建设配套政策落实进行规范,推动高新电子科技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二、起草依据

根据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省委省政府“全产业链打造新能源电池产业的决策部署”及《西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畴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西畴县返乡创业园优惠政策的通知》(西政发〔2019〕3号)。

三、起草过程

整个起草工作由西畴县工信商务局具体落实,严格相关报审程序,先后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举行专家论证评审会、集体研究讨论等程序,不断完善《扶持政策》文本。其中:

文本于2021年12月31日完成初稿,分别在2022年1月1日和1月5日完成了两次修改,于2022年1月18日提交县政府讨论后形成征求意见稿。

2022年2月25日至3月2日向14个县级单位发出征求意见函14份,收回书面反馈12份,其余逾期未反馈意见视为无修改意见。在收回的12份书面反馈中,收到2个部门反馈意见3条,采纳意见建议1条,2022年3月8日结合对部门征求意见建议修改形成讨论稿。

2022年3月9日,县工信商务局召集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西畴县税务局、县应急局、县住建局、县人社局、州生态环境局西畴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投资促进局、兴街管委会、县农科局、县工商联、县自然资源局、县教体局等部门及云南省轩浩律师事务所律师共15位专家召开专家论证评审会,对《西畴县高新电子科技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讨论稿)进行讨论发言,各位专家从各自领城和不同角度出发,12家部门提出意见建议33条。

2022年3月10日,工信商务局班子针对专家论证评审会收集的意见建议,及时召开研究讨论会,对专家所提的33条意见建议逐条进行梳理,采纳应用14条,会后及时组织人员对《西畴县高新电子科技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现在文本。

四、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在西畴县内投资建设的电子信息领域企业,含研发、生产等相关配套企业。重点支持国家投资政策允许的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网络信息安全、智能终端及人工智能、虚拟现实、5G及光通信、物联网、大数据、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新能源电池生产(材料、电芯、电池、应用、回收全生命周期产业链)等新兴领域。

五、主要内容

《西畴县高新电子科技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共分4个部分共26条。

(一)扶持范围和条件。共3条,明确了适用范围和适用产业规模。

(二)扶持内容。共14条,明确了对单个项目落地的扶持和对高新电子科技企业全产业链入驻的扶持。

(三)强化服务保障。共4条,从用工、就医、审批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四)附则。共5条,对企业注册、支持条件等作出了要求。

六、施行时间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文件:西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畴县高新电子科技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试行)的通知

链接:https://www.xczw.gov.cn/zfxxgk/flwjjjd/xzgfxwj/content_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