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书香西畴 著名作家进校园领读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5月15日,由中共西畴县委宣传部、西畴县教育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书香西畴—我是领读人”西畴县2023年名家领读进校园活动在西畴县第三小学、第一小学举办。

ba71ae556a404ae2bba8483b9f268e13.png

本次活动邀请了著名作家周晓枫作为领读人开展活动。在西畴县第三小学,周晓枫以“善意和勇气”为主题,用充满童趣的故事、奇特的思维逻辑带领现场学生进入梦幻而富有哲理的童话世界,通过与学生互动与问答的方式,迅速激发孩子们的热情,现场的回应声一阵高过一阵。周晓枫还向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小时候与书的故事,让学生们明白了语言、细节在写作中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们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随后,周晓枫还到西畴县第一小学和新华书店进行了交流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愉悦,热情的小读者们手捧新书,争相请周晓枫签名并合影留念。同学们表示,非常喜欢周晓枫幽默、亲切、细致的风格,她把富有深刻含义的哲学道理用最简单的童趣形式讲解。

此次活动邀请深受孩子们喜爱的作家走进校园,以领读的方式,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真情互动,让读书点亮孩子的心灵,让优秀的文学作品丰富孩子的精神世界,引导孩子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的阅读素养和文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