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首先,衷心感谢您多年来对全县教育工作的关心、参与和支持。近年来,全县教育工作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小县办大教育、穷县办富教育”的气魄,按照学前教育抓普及普惠、义务教育抓优质均衡、高中教育抓质量提升、职业教育抓融合发展思路,全力推进全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千里之台,起于垒土;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办好学前教育,抓好普及普惠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满足人民群众对子女“幼有所育”美好期盼的积极回应,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举措。近年来,我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7年新建西畴县第三幼儿园,2018年西畴县第一幼儿园实现整体搬迁,2022年9月,西畴县畴阳幼儿园建成招生。2019年3月在9个乡(镇)顺利实施“山村幼儿园”项目,65所山村幼儿园顺利办园招生。2022年1月和2023年1月,西畴县第一幼儿园先后被认定为“云南省一级一等幼儿园”和“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幼儿园”。目前,全县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94.27%,全县共有省一级幼儿园3所,省级现代教育示范幼儿园1所,9个乡(镇)都有公办中心幼儿园,全县学前教育已全面实现“一村一幼、一乡一公办(中心)、一县一示范”的目标,人民群众子女入园难、入园贵、入园远的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全县学前教育步入持续健康发展轨道。 

2023年,我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将迎接国家检查验收,这是全县教育接受国家检验的一次盛事,也是多年来全县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恳请全县人民给予关心关注和支持。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子女接受优质教育的期盼越来越强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为目标和动力,不负众望,续奋斗。让我们携手奋进,共同为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祝您阖家幸福、平安健康!

‎西畴县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