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西畴县政协对学区制集团化办学开展专题视察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560139df5374cf29f88591ad44a28c7.Jpeg

9月26日至28日,西畴县政协视察组一行在县政协副主席杨玉芳带领下,先后深入莲花教育集团兴街镇第二小学、靖源教育集团县二中、精字教育集团蚌谷乡中心学校、同兴教育集团鸡街乡中心学校等学校开展专题视察,全面了解西畴县实施学区制集团化办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情况。  

视察组通过走访、开展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发放意见表广泛征集工作意见建议等方式,全面对学校贯彻执行《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畴县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实施学区制集团化办学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意见建议进行详细了解。

察组认为,西畴县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精神,制定出台了《西畴县实行学区制集团化办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多措并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强带弱、共同发展”的办学格局。

针对进一步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视察组建议:一是加大对学制区集团化办学工作的宣传力度,让社会对此项工作深入了解,推动各方共同支持办学改革;二是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办学经验,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探索出科学管理有效的模式;三是牢记教育的历史使命,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教育的新变化,举全县之力办好人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采编:杨昌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