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西畴县兴街镇民办幼儿园空缺学位及收费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根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西畴县全力推动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着力扩充学前教育资源,坚持公办民办并举,推进办园主体多元化、办园模式多样化、办园行为规范化,提高学前教育普及程度及公益性、普惠性水平,努力构建城乡协调发展、保基本、广覆盖、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目前,西畴县兴街镇辖区有幼儿园16所,其中公办10所(8所为山村幼儿园),民办幼儿园6所。

兴街镇中心幼儿园办园规模是12个班级360人,现共有17个班级735人,平均每班人数为43人,超规模人数375人,由于兴街镇中心幼儿园班额较大,超规模人数较多,安全隐患较大,且生均占地面积、绿化面积及教学辅助用房严重不达标,严重阻碍兴街镇中心幼儿园的晋级升等评估工作及办园水平的提升,更给在园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和安全保障带来极大压力。为缓解兴街镇中心幼儿园招生压力,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办园质量,确保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和安全,同时也为晋升省一级一等园顺利通过省级复核验收,从2022年秋季学期起,西畴县兴街镇中心幼儿园将逐年减少招生规模,通过三年时间将招生规模控制在360人左右。西畴县兴街镇老街幼儿园现办学规模为6个班180人,现有幼儿189人,学位已满。8所山村幼儿园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资助办学,资助办学时间为2019年3月2024年3月,山村幼儿园办园规模小,学位少,只能满足学校周边的适龄幼儿就读,且师资力量薄弱,办园水平不高,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要。

现兴街镇镇区公办幼儿园学位均已满,现将兴街镇证照齐全的民办幼儿园空缺学位及收费信息进行公示,望家长们根据自身需求合理为孩子选择合法且有空余学位的园所入园。

兴街镇民办幼儿园空缺学位及收费信息情况统计表

序号

幼儿园名称

保教费收费标准
‎(单位:元/月/生)

伙食费收费标准
‎(单位:元/月/生)

能容纳学生总数

现招生数

空缺学位数

备注

1

西畴兴街小太阳幼儿园

280

300

100

43

57


2

西畴兴街爱贝尔幼儿园

280

300

100

66

34


3

西畴兴街蓝精灵幼儿园

280

300

100

104

0


4

西畴兴街小太阳幼儿园烂桥分园

280

300

100

49

51


5

西畴兴街上南坵惠民幼儿园

250

270

100

53

47


6

畴阳幼儿园

350

300

360

66

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