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开学第一课:安全知识要牢记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我们开学啦!安全!开学季!快乐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转眼间就到神兽归笼的时候了。

希望大朋友和小朋友们,认真阅读、仔细学习,赶快看看吧!

防疫安全

不扎堆、不聚集、勤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公共场合戴好口罩、注意防护。每日检测体温等健康状况,一旦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学校、社区报备。健康饮食,适当运动,提高免疫力。

交通安全

上下学要遵守交通规则,绿灯行,红灯停,走路、骑车要专心,不争道、不抢行、不看手机、不嬉闹。

乘坐公交车时,依次排队不拥挤,不坐超员车辆,乘车系好安全带,不随意将头、手等身体部位伸出窗外。

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不得驾驶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

校园安全

上下楼梯靠右行,不在教室、楼梯、走廊上追逐打闹。不将身体探出窗外,谨防不慎坠楼。安全使用文具,不将尖锐的文具指向同学。

学法、知法、守法,学会自护。团结同学,不辱骂、殴打、孤立、排挤同学,不打架斗殴,谨防校园欺凌。

消防安全

不在校园内使用明火或大功率电器,离开教室、宿舍时应关闭电源,不私拉乱接电源线,不携带易燃易爆的物品进校园,不堵塞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

实验课需要使用酒精灯和易燃化学药品,要在老师的指导下严格按要求操作。

网络安全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转账、发红包时,要提高警惕、反复确认,不随便点击不明链接。不传谣、不信谣,不擅自编造、转发虚假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