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西畴这所学校开学,满满都是仪式感!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8月29日早上,西畴县第三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暨开学典礼。

3cce9bf9f1b94d769ff3a69f838cea50.png

一早, 各位家长牵着孩子的手,带上希望和祝福走上红地毯,走过“启智门”。一个个“小萌新”们走进校门,将自己的名字写入学校签名墙,开启缤纷绚烂的小学生活。

《喜迎二十大 争做强国少年》开学第一课暨爱国情怀教育课上,同学们观看“重庆山火事件”视频,开展了健康阅读分享交流会、疫情防控知识宣讲、诵读诫子书等活动,感受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力量,引导孩子们热爱自己的祖国。

早上10:0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孩子们心中的理想也将在西畴县第三小学启航。

仪式上,校长深情寄语全校师生,全体教师进行职业道德宣誓。

尊师孝亲。中国拥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素有“礼仪之邦”之称 ,讲究尊师重道,注重拜师礼仪。新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引导下,首先面向父母行礼,感谢父母养育之恩,祝愿父母健康长寿。随后,家长带领孩子向老师行三鞠躬拜师礼,正式开启了“师徒关系”。

朱砂启智。“启智”,意为开启智慧、指聪点明,寓意着孩子们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老师们在孩子的额头上轻点朱砂痣, 红红的朱砂映衬着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祝福他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勤奋努力,志存高远。

击鼓鸣志。击鼓奋进,敲钟寄语,击鼓鸣志,尊礼明德。一年级学生代表和老师代表击鼓三声,开启了新学期的新征程。

开笔破蒙。一撇一捺, 立于天下,开笔破蒙齐书“人”。县三小负责人带领着全体新生书写“人”字,一撇一捺,苍劲有力。新生们手握毛笔,认真学习,随后在纸上方方正正写下一个“人”字。

师生“击手礼”。在全体师生的欢声笑语中,开学典礼暂告一段落,新学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这些小树苗们,将愉快地开启新学期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