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西畴县兴街镇“新兴社区少年儿童之家”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643f359b15634fbdb22276edf90acf46.png

7月20日,西畴县兴街镇新兴社区举行“少年儿童之家”揭牌仪式,县委书记黄明勇、副县长刘泓及县属机关各单位领导出席仪式。

黄明勇强调,挂牌,“挂”的是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少年儿童之家”建设作为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一级为一级负责,与当前的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绿美西畴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一起研究,一起推进,尽快出成效。挂牌,“挂”的是作用发挥。县处级领导要带头当“运动员”,组织挂联乡(镇)在一线研究、一线落实,把工作任务具体化、清单化,从严从实从快开展好工作。各成员单位要主动谋划、主动对接,切实发挥县级部门的职能职责。县教体局要强化指导,采取班子成员分片挂联,下沉一线指导1委员会5大员开展具体的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整改。要全面总结、归纳、提炼各村“少年儿童之家”运作过程中的好做法、好方式,形成“少年儿童之家”的“西畴经验”“西畴模式”。县水务局要反复排查重点区域的警示牌、防护栏配备,把安全防护设施第一时间配到位。挂牌,“挂”的是大众参与。要常态化开展家长会、群众会、安全会,组织好“千师访万家”活动,点对点、面对面进行宣传发动,开展好警示教育,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24f882cd74744e20b57bbdeae2e96ec1.png

仪式上,县委书记黄明勇、县关工委主任李任育为兴街镇新兴社区“少年儿童之家”揭牌。

ce3dabcad32747e388a2b224998605e0.png

兴街镇新兴社区“少年儿童之家”以村委会为依托,以保护儿童权利和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向儿童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和社会心理支持等一体化服务。“少年儿童之家”成立后,既可以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也将以孩子为纽带,拉近父母与孩子、居民与居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增强社区群众的幸福感,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新兴社区家长  陈荣娟:“小孩子来这里老师也能辅导作业,小孩子就不会去河边,去其它危险的地方玩,‘少年儿童之家’真是大人小孩都方便。”

兴街镇新兴社区学生  吕明巧:“‘少年儿童之家’让我感受到了快乐,假期间也不无聊,老师在这里教我们知识,带我们做游戏,还宣传了一些防溺水、防火安全、防食物中毒的相关知识,我希望这个暑假过得愉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