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鸡街乡:道德讲堂“点亮”留守儿童缤纷暑期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dbd11b42d79f497fb6ebccc96f0b8e65.png

近期,随着鸡街乡一个个“少年儿童之家”正式挂牌启动,孩子们在道德讲堂严肃又轻松快乐的环节中开启了缤纷暑期。

走进龙老村“少年儿童之家”,来自周边村寨的30余名留守儿童在学悟厅兴致勃勃地体验着道德讲堂的各个流程。孩子们在老师的引领下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谈感悟、学模范、送吉祥,各环节生动又有趣,大家踊跃参与,认真分享心得,既沐浴了国学文化的古风,又接受了深刻的安全教育和道德文化教育,还深植了自我保护的意识。

据悉,鸡街乡共成立了25个“少年儿童之家”,目前已全部启动并开班运行,自“少年儿童之家”开班以来,始终坚持把安全教育和少年儿童价值观教育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坚持从娃娃抓起,从家庭抓起,用道德“点亮”童心,把少年儿童价值观教育贯穿到“少年儿童之家”、家庭、社会各个环节,营造出培育促践行、以践行强化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目前,全乡范围内已开展少年儿童道德讲堂20余场次。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任重而道远,下一步,鸡街乡将充分发挥“少年儿童之家”的作用,不断强化措施,联合各级各部门,并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持续播撒爱心、播种希望,让每一个少年儿童在阳光下愉悦身心、健康成长,用安全的社会环境为孩子保驾护航,用道德“点亮”童心,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少年儿童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