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鸡街乡:小小“救生杆” 防溺水救援大用途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夏季是意外溺水事故高发期,为严防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近日,鸡街乡在辖区内水域危险点安装防溺水警示牌和救生竹竿,提高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远离溺水危险。

走进达马河流域,工作人员正在仔细安装救援竹竿。“这是防溺水救生竿!”工作人员抽出一根竹竿,对周边群众解释道,“这竹竿又轻又坚实,有七八米长,在各危险水域都插上几根,如果有人意外落水,不要盲目下水去救,用这个竹竿救援,这样既安全又有效。”

据悉,本次工作人员共在南利河、达马河、那奢河等河段安置救援竹竿50根,每一根救生杆都是一份爱心,都承载着一份生的希望,在溺水险情发生时,分布在河岸两边的救生杆能够有效地缩短救援时间,也降低施救者溺水的风险,为有效救援提供了保障,为生命撑起了一把坚固的“防护伞”。

汛期以来,鸡街乡坚持多措并举、多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在重点河段、坝塘、水库,安装了防溺水安全警示牌35块,张贴宣传标语23条,将防溺水专题工作会议召开到全乡287个村小组,并在留守儿童监护人微信群内转发相关视频和应急救援知识,提醒广大家长提高防护意识,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