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2022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西畴站联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7月13日,2022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西畴站联赛在西畴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幕,来自全县10支小学篮球队参加比赛,共同为快乐而运动、为梦想而比赛。

当天,升旗仪式结束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西畴站联赛拉开了序幕。副县长刘泓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表示非常感谢姚基金能给孩子们创造这样一个良好的环境,让乡村的孩子们也能够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实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育人目标。她要求所有参赛人员要充分发扬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奋力争先,发挥出最佳水平,充分展示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双方球员精神抖擞,排着整齐的队伍陆续入场,篮球联赛正式开始。球员们你追我赶,赛况非常激烈。赛场上也洋溢着参赛师生们助威呐喊的加油声,与球员们一同感受着运动的快乐。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由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于2012年共同启动的一项姚基金核心公益项目。项目秉承“以体育人”的公益理念,持续关注乡村地区体育发展,透过篮球运动助力乡村青少年,通过专业的志愿者支教、器材输送、体育课教授、篮球训练、集训及联赛等形式,进一步缓解乡村小学体育师资不足、体育课程和体育活动缺失的问题。

据悉,本次比赛将持续3天,篮球爱好者可以前往西畴县思源实验学校观看,并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