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鸡街乡龙老村“少年儿童之家”正式挂牌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切实加强儿童教育,保护儿童权益,关心关爱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7月12日,鸡街乡龙老村“少年儿童之家”正式挂牌启动。

启动仪式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龙老村“少年儿童之家”揭牌。参与揭牌仪式的人员随后参观了活动场地,听取乡、村两级工作人员对“少年儿童之家”建设情况的详细介绍。

据了解,由于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增多,因留守儿童引发的一系列社会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更需要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少年儿童之家”的成立则是开展困境儿童关爱与保护,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是关注和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

鸡街乡龙老村“少年儿童之家”以村委会为依托,以保护儿童权利和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向儿童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和社会心理支持等一体化服务,通过有效服务,为青少年儿童提供一个有趣、健康、全面的交流活动平台,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权力的有效实现。该“少年儿童之家”共建有“两室两厅一屋”,即一个工作室负责儿童之家的日常管理和维护,一个农家图书室供少年儿童开展“读书两小时行动”,一个学悟厅为少年儿童提供受教平台和开展道德讲堂,一个红色影视展影厅给少年儿童提供红色影剧观赏。

当天,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看图书、唱红歌、玩游戏,活动中心欢声笑语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