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暑期来临,安全不能“放假”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随着春季学期的结束,同学们期盼已久的暑假到来了.虽然放假了,但大家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千万不要忽视安全防护,西畴警方为大家准备了一份暑期安全礼包.

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

“同学们,今天我问大家的第一个问题是游泳应该在哪里游?”“发生溺水应该怎么办?”……

随着暑期的到来,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溺水自救互救能力,保障生命安全,近日,由西畴县公安局兴街派出所组织开展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活动在西畴县第二中学精彩上演。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防溺水、防中暑、防交通安全为主要内容,就“如何防溺水”“溺水如何自救、互救”“如何避免中暑”“外出时应当遵守的交通规则”“嬉戏时应该注意的事项”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进行全面细致地讲解。同时提醒老师和家长们要加大暑假期间对学生的监管力度和安全教育,特别是在防溺水方面的宣传教育。期间,民警还结合工作实际,对预防电信诈骗、“黄赌毒”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进行宣讲,提倡家长远离手机、远离黄赌毒,给学生树立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生活榜样,形成家庭、学校、社会共育环境,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大家切实感受到防溺水、防交通事故及其它安全事故的重要性,对电信诈骗及“黄赌毒”知识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下一步,西畴警方将持续深入辖区学校及畴阳河等重点区域开展防溺水等安全教育,为青少年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防骗拒赌知识进校园

为有效提升校园治安环境和校园反诈工作水平,遏制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增强教职工识骗防骗意识,近日,西畴县公安局鸡街派出所组织辖区教师队伍开展防诈骗拒绝赌博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详细介绍了当前电诈犯罪的严峻形势、最新特点和常见类型,以近期多发的电信诈骗案件为切入点,与老师们面对面传授电信防骗和拒绝赌博的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现场互动。要求老师将防骗拒赌宣传带到课堂中,以学生带动家长、以校园辐射家庭,力争宣传到每一户家庭,切实筑牢防骗拒赌的防火墙。

通过宣传,使鸡街乡教师队伍对当前网络电诈特点有了新认识,特别是对学生受骗率较高的网络兼职、网络刷单、办信用卡等诈骗手段进一步增强了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