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点赞!爱心企业捐资助学 情暖贫困家庭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7月7日,正浩控股(云南)集团相关负责人走访了蚌谷乡木者村委会上坝村贫困家庭唐选光家,为他家带去了5万元教育资助金。

在向县级相关部门了解唐选光家的基本情况后,集团负责人走进唐选光家,与两位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生活及两个孩子的学习情况,集团负责人说道:“生活上有困难就说,我们将力所能及帮助你们,你们要好好生活,不要被困难压倒,要关心、鼓励两个孩子的学习生活,让他们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据了解,唐选光今年68岁,他和妻子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儿子在20年前因病去世,儿媳改嫁,留下两个孩子跟唐选光夫妇生活。这些年来,唐选光夫妇克服重重困难,把孙子、孙女供上了大学,现在孙子唐光丹就读于云南农业大学普洱校区,孙女唐光华就读于云南省林业学院。唐选光夫妇因年纪大不能外出务工,只能在家搞点种植、养殖,也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因此,两个孙子的学费、生活费一直让两位老人犯愁。正浩控股(云南)集团相关负责人得知此事后,主动提出愿意捐资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对于正浩控股(云南)集团的爱心帮助和无私奉献,唐选光夫妇非常感谢,激动的说:“感谢你们为孩子做的一切,我们会好好教育孙子,让孙子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社会各界对我们这些贫困家庭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