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西畴县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填报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各位初中毕业生:

文山州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填报工作即将开始,志愿是考生自己内心的志向与愿望,是考生真实意见的表达。在2022年的志愿填报中,请各位考生根据自己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家庭经济状况,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就读学校,并进行志愿填报。

为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全县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填报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县教育体育局将在志愿填报期间派出三个督查组到各学校进行督查,重点督查以下内容:

“六不得”:不得违背考生及家长意愿无理干涉、强行包办或变相强迫学生填报志愿;不得向高中学校提供学生名单、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借机谋取非法利益,搞“有偿招生”;不得以各种名义进行提前预约招生;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录取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保证招生计划的完成,维护招生计划的刚性约束;不得在招生结束后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得以“非第一志愿报考本校不录取”、“承诺降分录取”误导学生和家长。

“八严禁”:严禁代替考生在志愿表上签字确认;严禁在填报志愿前以组织考生开展各种活动为名搞“地方保护”,变相“封锁”生源;严禁高中阶段学校虚假宣传、散布谣言、诋毁他校;严禁因考生报考非本县学校而惩戒学校校长、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严禁以各种方式向考生承诺录取或以“签定预录取协议”“新生高额奖学金”等方式恶性抢夺生源;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严禁任何学校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严禁初中学校对学生进行中考成绩排名、宣传中考状元和升学率。

出现限制和代替学生填报志愿等侵犯考生合法权益的行为,考生有权直接到县招考办、州招考办申请修改和确认志愿。

为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考生在志愿填报中,如有学校、外界组织或他人干预、强迫填报志愿的,考生可向县督查组反映,由督查组督促学校进行志愿填报和确认,或由督查组协调县招办进行志愿填报和确认。

西畴县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监督举报电话:0876-7629039(西畴县招生办公室)

西畴县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督查组联系老师:

第一督查组:李老师

第二督查组:邓老师

第三督查组:吴老师


西畴县招生委员会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