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又是一年高考季,这份平安高考倡议书请您查收!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试锋芒。又是一年高考季,今年我县将有1337名考生奔赴高考考场。为切实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确保2022年高考工作顺利进行,西畴县人民政府发出关于平安高考的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试锋芒。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于6月7日-9日举行,西畴县将有1337名考生奔赴高考考场,全县设一个考点于西畴县第一中学。为切实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确保2022年高考工作顺利进行,西畴县委宣传部向全县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市民即日起至高考结束期间,做到以下几点:

一、配合落实停止施工。6月6日早上0:00—6月9日下午18:00,全县城区范围内的所有在建工地要求全面停止施工,全天严禁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禁止进行打桩、钻孔、混凝土浇筑、高空吊装、电锯等强噪声作业,请你支持配合。

二、配合落实停止营业。6月6日08:00—6月9日下午18:00。西畴县城区娱乐场全部停止营业活动,为考试营造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三、实行无线电管制。6月7日—月9日,无线电管理部门在考前、考试期间对考点周围区域进行严密监听、监测和巡查,对在未经批准的频率上监测到的疑似信号,立即予以技术阻断,并对涉案人员依法予以处理。考试期间将对西畴县第一中学附近的无线电信号基站进行信号屏蔽,屏蔽时间:6月7日上午8:00-11:30,6月7日下午14:00-17:00;6月8日上午8:00-11:30,6月7日下午14:00-17:00;6月9日上午8:00-11:00,信号屏蔽可能会对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但真诚的请求你支持、理解、配合!

四、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驾车经过考点周边时,请注意考点周边的绕行或临时限行标志,请减速慢行、禁止鸣笛、不要在考点及周边道路占道停车。高考期间交警将在考点周边疏导交通,请车主自觉按照指示行驶。如有考生家长驾车接送的,请你在送完考生后,务必及时将车辆驶离考点入口区域,减少交通拥堵。

五、尽量避开相关时段。以下时段是考生集中赴考和离考的时段,上午8:00—9:00和11:00—12:00,下午14:00—15:00和17:00—18:00。建议有关单位和市民尽量错峰出行,为考生赴考开辟一条“绿色通道”。

六、主动支援求助考生。在高考期间遇到考生需要帮助,请你伸出援助之手,实施暖心高考行动。若遇着急赶考的考生,请你帮助考生尽快抵达考点。各位车主在驾车期间,遇学生过马路请主动停车避让,遇持有“高考通行证”的车辆请主动让行。

七、自觉减少噪声污染。考试期间办理红白喜事、开业店庆等活动时,请勿鸣放电子礼炮及鞭炮。希望各商家在临近高考期间,降低商演广告噪音,尽量不举行大型户外商演活动,控制街头广播广告噪音,不搞高音广播广告宣传,禁止广告宣传车辆作宣传活动。让我们用“无声行动”,为孩子们加油!呐喊!

为更好的服务好广大考生,西畴县交通局安排了爱心送考车辆接送考生,分别在北回广场、西畴县第一中学大门前设送考点,有需要的考生自行前往。

你的每一个轻轻善举,都关系到考生平安顺利赴考;你的每一分小小善意,都有助于考生实现升学梦想;你的每一个暖心行动,都可以为学子守护一份安宁。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情系考生,行动起来,为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共谱西畴和美友善新乐章!

西畴县人民政府

2022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