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西畴县人民法院邀请你一起过法治“六一”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提高法治意识,5月31日,西畴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以“少年审判 守护未来”为主题的“法治宣传+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西畴县第一小学40名在校师生到法院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在法院干警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预青基地”的5个主要展区。在领导关怀区,感受历届国家领导人对未成年人成长的关心;在与法同行区,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在以案释法区,以生动的案例和逼真的模拟监狱,警醒青少年坚守法律底线,切勿一失足成千古恨;在预防犯罪区,了解造成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及毒品对个人和社会的危害;在法照未来区,感受法院对青少年成长的期盼,以法律护航成长。

随后,同学们到审判法庭参观,详细了解了法庭的整体布局和功能板块介绍,并扮演法官、陪审员、书记员、律师等角色,亲身体验了庭审流程,实地感受法律的严肃和司法的权威。

西畴县法院始终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对未成年人的普法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依托法治广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基地和模拟法庭,在三月法治宣传月、“六一”儿童节、法院“公众开放日”等重要时间点,邀请在校学生到法院开展法治教育。2022年以来,共接待中小学校教师学生参观学习6批500余人次,让学生“零距离”感受法治文化,提高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