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部门联合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省妇联“三访、四察、五送”工作要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送到家长手中,切实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向纵深开展,近日,由县妇联、县教体局组成的家庭教育巡讲团,走进西洒镇么洒村委会和英代村委会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宣讲活动,共有100余名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宣讲人员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互动交流的宣讲模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做了细致解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从应该怎样做家长、当前我国家庭教育状况的剖析、你属于哪种类型的父母、家庭教育的智慧和艺术等四个方面向广大家长做了生动讲述,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广大家长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县三小的老师从老师的视角出发,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身边典型事例,从家校共育中,父母(监护人)的责任和义务,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等情形应如何开展家庭教育、言传身教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的家庭责任作了细致解读。引导广大家长重视家庭教育,改变“教书育人在老师”“孩子放进学校,教育就是学校的事”等片面观念,要求家长落实父母(监护人)责任,培养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树立重言传身教的家庭教育理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开展“送法进万家”宣讲活动,多角度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推动家庭教育责任落实落地,营造家校协同育人良好氛围,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