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西畴:“护苗·绿书签”吹响绿色阅读号角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fb6d838a9ed74dca87bb97af12902225.png

为引导青少年儿童绿色阅读,提高对 “扫黄打非”的认识,拒绝非法出版物,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袭,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4月24日下午,西畴县开展“绿书签 · 伴成长”专题阅读交流活动暨“护苗联盟 · 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吹响了西畴绿色阅读的号角。

活动现场,来自县第一小学和第三小学的同学们以“张桂梅老师事迹”为主线,带来了精彩的朗诵表演,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绿书签,倡导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呼吁学生们加强版权保护意识、杜绝沉迷网络,真正做到绿色阅读、尊重版权、文明上网,远离和抵制有害信息,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西畴县将持续推进“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护苗行动”的浓厚氛围,共同携手保护未成年人,让全县青少年经受优秀文化滋养,更加安全、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