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兴街镇第二小学:阳光大课间 活力满校园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871eb1579b194ae392829d6a724ef494.png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体质,积极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切实加强“五项管理”,培养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锻炼意识,自2021年下学期,学校利用上午30分钟大课间,开展不同的趣味活动。

伴随着下课铃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陆续到达指定位置,队列整齐、整装待发,洋溢着蓬勃的朝气。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同学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开始匀速花样跑步,一会呈米字,一会呈工字。高年级的一个个方队隔而不断,连缀成龙,班主任们全程伴跑,更为各班队伍增添了亮色。大课间跑操,已成为兴街镇第二小学校园里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

跑步结束后,同学们又立即换成不同的队形,开展不同的趣味活动,有的跳皮筋,有的袋鼠跳,还有的在障碍跑,活动中最受欢迎的就是花样篮球和跳竹竿。学生们在老师的陪伴下,度过了欢乐的30分钟大课间。

通过“双减”政策,兴街镇第二小学大力提高了教学质量,更重要的是提升学生课后活动质量,从而减轻学生的课余负担,达到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