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加大突击检查 保障师生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2-03-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工作,保障全乡在校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综合执法大队、董马市场监督管理所、董马乡应急服务中心成立食品安全突击检查小组,对董马九年一贯制学校、董马乡中心卫生院、董马乡中心校食堂及周围小卖部、超市、小摊贩等食品经营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

在学校食堂重点检查食材配送、保存、加工是否符合食品安全管理条例要求,是否建立食材采购台账,每天菜品是否正常留样检验,食堂工作人员是否持有半年以内健康证,学生碗筷等用餐器皿是否正常消毒等。对学校和卫生院周边小卖部、超市及餐饮店等食品经营场所销售的商品逐一排查,重点检查其经营资质、销售食品生产厂家、商品进货渠道、保质期等。

本次食品安全突击检查行动共排查学校、医院及周围食品经营点17个,检查各类商品400余件,发现食品经营违规违法行为1起,及时对涉及违法经营的商铺进行处罚。下一步,董马乡将持续关注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减少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