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司法救助暖人心 帮助解决上学难

发布时间:2022-03-0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日,正值春季开学之时,西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农兴山与西畴县关工委负责人一行,为因案涉贫未成年被害人、困境儿童送去11万元司法救助金。鼓励他们自立自强,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难题,希望他们管好用好救助金,用于解决读书和生活实际困难……在接到救助金时,未成年被害人与困境儿童表示:“现在我们不用为将来上学的学费发愁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检察官同志为我们做的一切,我们一定好好读书,将来报效祖国!”

保护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既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检察机关重要职责。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是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对遭受犯罪侵害或者民事侵权,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生活面临急迫困难的当事人采取的辅助性救济措施。西畴县检察院一直致力于司法救助工作,不断健全内部协作机制,畅通案源移送渠道,主动衔接刑事案件被害人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司法救助,切实帮助解决生活难、上学难问题,积极传递检察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