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法斗乡:爱心助学助力学子圆梦远航

发布时间:2022-02-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e4d1da032ea54fa1938fecc19521b5d2.png

2月11日,法斗乡三家寨爱心助学会启动,为10名学生共发放2300元助学金,助力学子们圆梦远航。

午后的法斗乡三家寨晴空如洗,村民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启动仪式上,法斗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及三元井村两委班子成员向受资助学生发放助学金,并说道“恭喜你,希望你们能够好好读书,将来回报社会……”听到这样的鼓励,受资助学生及其家长脸上洋溢着喜悦,心中充满着感激。

据了解,本次爱心助学会启动仪式共为三家寨村小组1名大学本科在校生、9名高中在校学生发放助学金,共计2300元。

法斗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张琪林告诉记者,本次发放的助学金来源于乡政府干部职工、村集体经济、村委会干部、村委挂联工作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无偿捐赠。下一步,法斗乡将以三家寨爱心助学会作为试点,将爱心助学在全乡推广开来,持续推动“五治”融合,继续扩大教育助学的范围,鼓励支持更多农村学子走出家门、获得更多学习机会,为乡村振兴储备更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