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西畴县“双减”有关工作公告

发布时间:2021-12-1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全县人民群众: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简称“双减”),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促进学生生动活泼学习,健康快乐成长,为学生终身学习与发展奠定基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现将有关事项向社会公示,请广大人民群众予以监督:

一、书面作业时间

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家庭书面作业,三至六年级每天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60分钟,初中每天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90分钟。相应控制节假日书面作业时间。

二、从严管理校外培训机构

建立培训机构培训内容备案与监督制度,严查无证开展违规培训行为,严禁超标超前培训,严禁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严禁提供境外教育课程。依法依规坚决查处超范围培训、培训质量良莠不齐、内容低俗违法、盗版侵权等突出问题。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培训机构要严格加强师资管理,严禁聘用在编在职学校教师。依法合理确定培训机构收费项目和标准,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

三、西畴县域内培训机构

西畴县校外培训机构证照齐全名单(均为非学科类培训):西畴苗仁跆拳道馆、西畴兴街周墨书画阁培训中心、西畴兴街旋风跆拳道培训中心、西畴向日葵艺术培训中心、西畴华艺培训中心、西畴县兴街小太阳艺术文化培训中心、德胤堂国学书画院。

监督电话:0876—7629073,0876—7629054。

西畴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