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创文”趣味活动进校园,兴街二小孩子争做新时代文明少年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全面助力西畴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将学校教育延伸到家庭及社会,使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近日,兴街镇第二小学少先队开展兴街镇文明城市创建趣味活动。

活动中,兴街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结合校园实际,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同学们解释“什么是文明城市?为什么要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学生要如何参与?”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创建文明校园,做文明学生”的礼仪课,通过礼仪常识,礼仪的分类及校园文明礼仪等课程内容的学习,从而提高学生们的礼仪规范,举止行为等。学生们认真听讲,默记于心,洪亮宣誓:“我宣誓,向不文明现象宣战,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

在知识竞赛环节,孩子们热情参与,通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校园礼仪等相关题目的抢答,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现场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