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县教体局用好做实“四微” 办好民生大实事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畴县教体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志愿服务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办好民生大实事,真正实现与群众沟通、交流“零距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用好“微网格”,多元共治解民忧。为全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西畴县教体局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先后为莲花塘乡大锡板村提供党史学习教育经费5000元、路灯20颗、运动器材26套,共计45000元的帮助;为蚌谷乡龙正村委会提供党史学习教育经费3000元,乒乓球桌两套,共计5700元的帮助。

做好“微服务”,贴心服务惠民生。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临时卡点值班为民服务工作。抽派局机关50岁以下男同志轮流到兴街镇超限超载及疫情监测卡点开展值班支援工作。二是办实事做好事,努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教体局党支部、县一小、县一中等多个支部党员参与到社区“敲门行动”,了解新冠疫苗注射情况,耐心动员未注射疫苗的群众积极接种疫苗,保护自身生命健康安全。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扑火行动。8月2日下午,莲花塘乡大锡板村某处森林突发火灾,教体局志愿服务队全体人员积极投身到灭火行动中,在消防人员到达前和大锡板村民一起及时将山火扑灭。

推进“微实事”,实事好事纾民困。一是全面实施“4+X”营养餐模式。进一步完善政府、家庭、社会力量共同分担义务教育学生营养膳食费用机制。二是启动城区教师周转房建设。采取向上争取一点、政府补助一点、教师自筹一点的方式,加大资金筹措力度,投入资金3400万元左右,争取年内启动城区180套教师周转房建设,改善城区教师住房条件,减轻城区教师经济负担,提高城区教师生活待遇。目前项目已获得可研批复,规划设计方案已通过规委会评审,设计公司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及图纸审查工作。三是启动县城综合体育馆建设。积极争取国家项目和资金支持,年内在小花园片区启动建设占地30亩、可容纳3000人座位、功能包含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游泳训练等为一体的综合体育馆一个,室外配套建设4000平方米的全民健身运动中心。目前可研报告已批复,正在进行施工、设计总承包招投标工作。四是启动城区和兴街镇3所民办幼儿园建设。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进企业合作建设北回幼儿园、西洒镇中心幼儿园、畴阳幼儿园3所民办幼儿园,规划建设面积1.4万平方米,确保年内全部启动项目建设。目前,西畴县兴街镇畴阳幼儿园已于7月26日开工建设,预计12月底建设完工;北回幼儿园、西洒镇中心幼儿园、思源学校教师周转房、鸡街乡牛厂坝小学教学综合楼正在开展相关前期工作。五是加大全县寄宿制学校澡堂建设。引进有资金实力、有管理经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采取企业出资一点、社会捐赠一点、向上争取一点的方式,规划新建或改造全县56所寄宿制学校澡堂约8000平方米,配套完善相应的热水洗澡设施,解决广大师生洗澡难题,培养学生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让广大农村寄宿学生更体面地生活。目前正在进行西畴县2021-2022年清新之爱基金会捐赠10个浴室图纸设计工作,完成工作量60%,其余46个学校浴室建设正在多方筹措资金,与意向公司进行了初步洽谈,待对方综合考虑后给予答复。

用好“微媒体”,亮出成绩聚民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畴县教体系统各校园通过公众号、美篇 、信息、简报等积极宣传,亮出成绩、营造氛围,如西畴县教体系统“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红歌快闪活动、县一中书画展活动、县一小的校园电视台等,得到广大教职工、群众的转发点赞,进一步增强了全县教体系统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