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我县四所幼儿园获广东珠海爱心人士捐助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日,由广东珠海高栏港经济区海容幼儿园爱心人士捐资采购的幼儿玩具及区角活动材料分发到我县兴街镇小太阳、小太阳烂桥分园、蓝精灵和艾贝尔四所幼儿园,有效缓解了幼儿园玩教具和区角活动材料不足的困难。

我县由于历史和地理位置等客观原因,较沿海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教育发展距发达地区还有很大差距。

4be879cb9bae496aa7abd142ee37742c.png

【图为采购配置的部分新设备】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西畴大力弘扬和践行“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按照学前教育抓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促优质均衡、高中教育抓质量突破的目标全力落实好教育保障各项工作,全县教育逐步驶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但是,由于西畴财政自给率低,教育投入相对不足,导致幼儿园特别是山区幼儿园玩教具配备率相对偏低。广东珠海高栏港经济区海容幼儿园负责人在获悉这一情况后,在自身运转十分困难的前提下挤出资金援助,用于帮助山区幼儿园改善玩教具不足的困难。

849e6d4a034841dda224fe71c70169c1.png

【图为幼儿开心的玩着新玩具和开展区角活动】

多年来,海容幼儿园负责人一家倾尽所能关注和帮助贫困地区教育事业,除在其他地区捐资助教助学外,其家父曾于2000年捐赠15.7万元建盖西畴县柏林乡海容希望小学;在2020年新冠肺炎防控资金紧缺之际,海容幼儿园负责人又慷慨捐资3.4万元支持西畴教体系统疫情防控。